新加坡华乐团委任荣誉指挥、首席指挥和成立艺术咨询团

0
395

新加坡,20221130 – 新加坡华乐团宣布新艺术领导层,落实培育接班人的传承计划。葉聰将卸下音乐总监一职,从2023年1月1日受委任为新加坡华乐团的荣誉指挥 Conductor Emeritus。郭勇德则将从明年1月1日起晋升为新加坡华乐团的首席指挥(Principal Conductor

葉聰自2002年1月就担任新加坡华乐团的音乐总监,迄今为止已有20载。郭勇德自2013年就已担任新加坡华乐团的驻团指挥,而在2016年同时成为了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的音乐总监。郭勇德也将负责筹划明年7月以后的乐团新乐季。

董事主席吴绍均说:“这项宣布对我团的艺术发展至关重要,为了培育下任艺术领导接班人的重要一步。过去的20年里非常感谢葉聰带领新加坡华乐团登上国际舞台,成为扬名世界的国家华乐团。我也感激葉聰愿意继续以荣誉指挥的身份为乐团效力,同时也要祝贺勇德的晋升,希望他能为乐团带来创新与动力。”

董事主席吴绍均也宣布了三位声部长(Section Leaders,分别为 – 乐团首席李宝顺(拉弦声部长)、笛子首席尹志阳(吹管声部长)、三弦副首席黄桂芳(弹拨声部长)。声部长的责任是确保乐团和演奏家的艺术水准与质量保持在一定的高水平。

吴主席也宣布八名资深团员成立艺术咨询团(Music Advisory Panel,为节目筹划、推荐客卿演奏家与指挥方面提供咨询,给予艺术方面的意见。这八名艺术咨询团的团员也包括三名声部长,分别为乐团首席李宝顺、笙首席郭长锁、唢呐/管首席靳世义、扬琴首席瞿建青、笛子首席尹志阳、琵琶首席俞嘉、二胡I首席赵剑华,以及三弦副首席黄桂芳。担任艺术咨询团与声部长的演奏家们也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担任新职务。

吴主席说:“新加坡华乐团是一支集聚优秀人才的艺术团队,大家众志成城,共同为成为世界别具一格华乐团的目标迈进。我有信心由指挥、声部长与艺术咨询团组成的艺术领导团队将能够实现乐团的艺术愿景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