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丈夫,发着烧从新加坡回到了中国”……

0
1781
不久前,有一群网友因为来新加坡旅游,滞留在樟宜机场不能回家,向新加坡眼求助。
 

“我的丈夫,发着烧从新加坡回到了中国”......

其中,一位网友发来后续,原来在他们离开新加坡前,有一人是发着烧的!
 

“我的丈夫,发着烧从新加坡回到了中国”......

不过,最后网友的老公在中国下机后接受检查,证实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我的丈夫,发着烧从新加坡回到了中国”......
网友说,她的老公在新加坡就被检测出体温偏高,但最终被放行。或许是航空公司提前通知了中国相关单位,因此,在他们落地后,就有中国的卫生部门前来做二次检查。
 

“我的丈夫,发着烧从新加坡回到了中国”......

网友表示自己也很后悔在疫情来临之时还跑去外地旅游。而中国1月23日才宣布的“封城”决定,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并不能让他们了解到情况的严重性。
 

“我的丈夫,发着烧从新加坡回到了中国”......

在中国官方还没有确认疫情严重性的时候,人们很自然会不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太当一回事。将心比心,一家人早早定好计划,期待已久准备出外旅游,确实很难因为在当时很“稀松平常”的肺炎就随便取消。
只是,文中网友的例子毕竟还是侥幸。肺炎现在在中国蔓延得相当厉害,而新加坡也出现了多起确诊病例。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安全,还是应当尽量避免出外,以免对他人造成困扰。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也发文提醒在新和近期来新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如出现发热或咳嗽、呼吸急促等呼吸系统病症,应主动减少与他人接触,不要隐瞒病情,立即前往当地医院就诊并配合医院检查治疗。

二、如近期接触人员被列为疑似病例,应减少外出及与他人接触直至疑似排除。如被确诊,应尽快向医疗机构报告,接受隔离检查。

三、勤洗手,戴口罩出行,保证睡眠,室内常通风。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接触养殖或野生动物,不吃生食或未煮熟肉类。

四、中国公民如被列为疑似或确诊病例,可及时报告使馆,使馆将提供必要协助。

同时,在新加坡和近期来新加坡的中国公民,也可以密切关注疫情通报和防控措施等信息,配合新加坡政府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新加坡卫生部网站:
https://www.moh.gov.sg/2019-ncov-wuhan
新加坡报警电话:999
新加坡急救电话:995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65-6475016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