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0
634

新加坡被誉为欧美留学的“黄金跳板”,多元的文化、健全的教育制度、优良的生活环境等因素,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体系以及相当数量高质量的国际学校,这已成为诸多成功人士和政要人物子女学习成长的首选国家。也一直备受中国学生和家长的青睐。

 

其中作为代表的新加坡国际学校就是一个典范,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来新加坡就读国际学校,也是因为新加坡国际学校的教学质量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国际文凭课程(IBDP课程)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学生们通过优异的IBDP成绩不仅可以申请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而且收到牛津、剑桥、哈佛这些全球顶尖名校offer的也是数不胜数…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新加坡拥有全球公认的十分卓越的教育体系,“中西合璧”的教育模式,满足多元的教育需求,助力新加坡的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均常年位居亚洲第一。

很多世界著名的国际学校都在新设有分校,这些学校不仅拥有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其文凭更是受国际认可,尤其是孩子之后有计划入读英美澳名校,这些国际学校将是不错的选择。

新加坡教育体制同世界接轨,获得的文凭及学位受国际认可。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在新加坡,国际学校的文凭都受全球主流的留学国家承认,例如:IBDP,IGCSE以及A level等等,且新加坡IBDP的成绩通过率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这些国际学校也并不会将成绩好坏作为评判学生的唯一标准,承认学生的差异化,为学生提供更多元化发展的支持。

因此很多国内家长都愿意把孩子送到新加坡去留学深造。在国际学校就读的孩子中包括外交使节的孩子,各国大型跨国公司驻新加坡代表的子女等,国际学校已成为诸多成功人士和政要人物子女的首选。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新加坡有三十几所不同规模的国际学校,其中不乏世界著名的学校,而新加坡的国际学校一般可以分为两大类: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

(有新加坡政府资金投注)

这些学校主要学生比例是新加坡籍,而剩下国际学生以中国人占多数,如英华学校国际部 (ACS International),华中国际学校(Hwa Chong International School),圣约瑟书院国际学校(St. Joseph’s Institution International)。

外国教育体系的国际学校

如SAS,CIS,UWC,OFS。学生组成较多为外籍,文化和环境更多元化。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本地国际学校优势

 

 

 

教学质量高,学生普遍成绩优异

教育资源雄厚,师资力量、教学管理均与政府学校一脉相承

国际化的教育模式

 

学校会普遍要求学生住校,解决了学生的吃住问题

学费低于外国教育体系的国际学校

 

01

丰富的课外活动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教学服务,针对不同年龄段,国际学校会设置不同程度、开设侧重点不同的课程,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培育学生在多个领域的潜力

 

此外,学校的课外活动可谓是星罗密布,各式各样的俱乐部和社团一应俱全,孩子也可以在每个学期去尝试参与不同的课外活动及竞技运动。这些课外活动不仅能够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将来也是申请知名大学时重要的考核条件。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02

师资力量强大

教学设施高端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大多在教育资源的投入按照的是政府学校的标准,学校硬件设施十分完善,为学生们准备了舞蹈室、健身房、表演剧场、室内体育馆、足球场、篮球场、游泳池等,目的是为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学校同时拥有通过评审的优秀教师队伍,学校在培训和评估教师方面均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小班制的教学模式则能够保证每一位学生被照顾到。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03

拥抱多元化

挑战头脑

 

新加坡本地国际学校拥抱多元化和全球化的世界,有来自全世界多个国家的学生,完美体现了国际教育的多元化和包容性,让孩子发掘自身的天赋和才能茁壮成长。

父母也都希望孩子能在多元化学校中认识世界。所以新加坡不仅适合英语为母语的学生,也非常适合来自非英语国家的学生。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04

学校寄宿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都提供寄宿,从而解决了很多留学生家长犯难的孩子住宿问题。对于学生来讲,生活在寄宿环境中可以获得新的学习体验并培养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从而促进他们个人的成长和思想的成熟。

学生在寄宿环境中将得到关照他人、理解他人、合作共赢、个人独立的良好品质以及学会如何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与他人共同生活和相处。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能够结交到来自不同国籍的朋友,建立终生的友谊。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05

人性化陪读政策

 

新加坡政府为了保证孩子在这边能安心读书,出台了一项人性化的政策——陪读准证。

这项政策是针对3-16岁到新加坡留学的国际生而出台的,只要孩子的年龄在3-16岁之间,妈妈、奶奶、外婆任意一人就可以陪孩子在新加坡上学。持陪读准证期间,可以任意进出新加坡,而不必再单独申请旅游签证。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本地国际学校“三巨头”

 

 

华中国际学校

Hwa Chong International School 

学校简介

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Hwa Chong International School,Singapore),成立于2005年,是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创办的华中大家庭的成员之一,也是新加坡的一所顶尖学府,尤其是学校培养的”总统奖学金“得主冠绝新加坡。在生源方面,学校有一半的学生是新加坡人或新加坡永久居民,国外生源有来自20多个不同国家,共约1000名学生。

 

学校地址

663 Bukit Timah Road, 269783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学校课程

华中国际学校提供整个中学阶段长达六年的综合课程,第一年至第二年为基础课程和第三年至第四年为IB预备课程,第五年至第六年为IBDP课程。学生第三年的期末,除了可以选择第四年就读本校的IB预备课程外也可以考取国际普通中等教育证书(IGCSE)。

 

学术成果

据统计,2022年华中国际学校毕业学生的IBDP成绩在38分以上的为68.7%,其中51.7%的学生成绩超过了40分(IBDP的满分是45分)。而通常IBDP成绩40分以上的学生就可以去申请世界排名最顶尖的大学,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

 

此外华中国际学校的毕业生也投放到了世界各地的顶尖学府,其中不乏有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美国的哈佛大学、波士顿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等等。

 

学期安排

每年从1月初到12月底为一个学年。每个学年分为2个学期,4个学段:

第一学段为1月上旬至3月中旬

第二学段为3月中旬至5月上旬

第三学段为6月上旬至9月上旬

第四学段为9月中旬至11月下旬

 

入学要求

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每年特定时间招生,根据学校规定的时间安排考试,2023年的线上考试时间为2023年7月4/5/6日(Y1-Y3)、9月6/7/8日(Y2-Y4)、10月24/25/26/27日(Y2-IB1):

 

Y1至Y5年级的学生,申请学生均需要参加入学测试(英文、数学、面试)

 Y4-Y5还需要参加科学测试(物理或化学任选一个)

除了常规班级,学生还可以申请PreIB (Y4) 班级

 

学费

2023年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全年级学费汇总:

(*最终入学学费请以学校官网标注的学费为准)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英华国际学校

ACS International Singapore  

学校简介

英华国际学校(ACS International)是一所超过百年历史的老校,也是新加坡名列前茅的名校之一。学校的建立时间是1886年,是由奥尔德姆主教在新加坡创办第一所英华学校的基础上建立并逐渐壮大。

 

英华国际是新加坡六所卫理公会学校中的一员,教会的价值观和包容性一直引导着学校在学术、运动、领导力以及为他人服务方面全方位发展。在学校的1000多名学生当中,有超过50%的学生是来自于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也促进了学校文化的多元化发展。

 

学校地址

61 Jalan Hitam Manis Singapore 278475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学校课程

英华国际提供为期六年的英语–中级课程学生在1年级和2年级学习一般学术课程,然后选择3年级为期两年的国际普通中等教育证书(IGCSE)和5年级为期两年的国际文凭课程(IBDP)的学科组合。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学术成果

2022年英华国际学校的考生们取得了辉煌显著的战果,学校的IBDP的平均分为38分,其中有77名学生超过了40分,3名学生考取了满分45分。同时,英华国际学校的IBDP考试通过率在这一年达到了99.4%,有92%的学生超过了世界平均水平。英华国际学校以其常年优异的IBDP成绩,使学生们能够成功申请新加坡、北美、英国、欧洲、亚洲和澳洲的名牌大学。

 

学期安排

每年1月到11月为一个学年,每个学年有2个学期:

第一学期为1-5月

第二学期为7-11月

 

入学要求

新加坡英华国际学校全年滚动招生,通常全年分三次入学,分别为1,4,7月:

 

Y1至Y5年级的学生,申请学生均需要参加入学测试(英文、数学、面试)

 

Y3-Y5还需要参加科学测试

 

Y4是IGCSE最后一年,通常不招生新生;学生可以申请Y4 Foundation班

 

学费

2023年新加坡英华国际学校全年级学费汇总:

(*最终入学学费请以学校官网标注的学费为准)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圣约瑟书院国际学校

SJI International School

学校简介

新加坡圣约瑟书院国际学校(SJI International School,以下简称SJII)系由新加坡一所本地学校圣约瑟书院(创立于1852年)的校友于2007年成立,是新加坡一所独立的男女混合天主教国际学校,并由圣约瑟书院隶属,是一所非盈利性质的组织。

 

学校的办学宗旨是旨在为新加坡与外国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就像老校友们当初有幸在圣约瑟书院接受到的优质教育一样。目前学校有来自40个国家约1700名学生,其中有50%的新加坡本地学生和永久居民的孩子。

 

学校地址

490 Thomson Road, Singapore298191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学校课程

小学课程(学前班到小六,4-12周岁)

 

学校的小学采用了国际IPC课程体系,IPC重视探索知识发展的重要性,学习单元采用主题方法,将各种形式编织在一起,以一种综合和合乎逻辑的方式排列主题。学生将发展培养他们的沟通、询问和协作等技能,增强自己和他人的意识能力。

 

中学课程(7年级-12年级,13-18周岁)

 

学校的中学采取了IGCSE课程体系与IBDP课程体系,注重于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校强调要努力为学生提供多样性的全方位教育,使其富有挑战性的学术环境远远超出了教室的四堵墙。

 

学术成果

2022年圣约瑟书院国际学校IBDP课程毕业生的表现再次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平均成绩达到了惊人的39.14分,其中更加令人瞩目的是52.3%的学生取得了40分以上的成绩。

 

对于想进入新加坡公立大学的国际学生来说,如果到圣约瑟书院国际学校并能够认真学习,就意味着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公立大学的门槛。同样,学生凭借着优异的IBDP成绩也可以申请到全球范围内的其他顶尖名校。

 

学期安排

每年1月到11月为一个学年,每个学年有2个学期:

第一学期为1-6月

第二学期为8-12月

 

入学要求

学前班、小学接受持学生证的外国学生,中学开始接受排位+考试制度的申请,11月份前申请1月名额,报名费(不退还),报名时需提供成绩单等文件,然后安排参加学校考试。考试通过后,等待学校的学额,如果被通知有学额,缴费立即可办理入学。

 

学费

2023年新加坡圣若瑟书院国际学校全年级学费汇总:

(*最终入学学费请以学校官网标注的学费为准)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文章原载于微信公众号“新桥国际交流中心”,感谢授权“看南洋”转载)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直播预告

新加坡本地的国际学校竟然这么牛?

申请新加坡PR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新加坡眼还有精彩的直播等你来看,点击下方预约起来!

— END —
相关阅读:

编辑: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