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放假!幼教老师:我以前过的是假教师节

0
1168

新加坡今年的教师节是8月31日。本来定于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五,那么今年就是9月1号,但是今年9月1日恰好遇到了另一个重大节日,哈芝节。所以新加坡今年教师节就放在8月31日(星期四)。

在新加坡,幼教工作者主要分布在幼儿园和托儿所。幼儿园是由私人部门经营 (包括社区、基层、宗教团体、商业机构等),幼儿园必须在新加坡教育部(MOE)注册。托儿所 (全日制),由新加坡社会发展部发出经营许可证。托儿所也提供提供3-6岁小朋友的幼儿教育课程。

可能有很多人纳闷,身边不是有很多幼教老师以前也都放了假呀。一位从事幼教的老师,他告诉我们内幕说,其实以前是挪的别的假期来用。

说白了,以前的设置,就是看各个学校咯,国家不给放,我们就自己。不过,现在这个是正式规定,肯定很多幼教老师都开心得不要不要的。

关于教师节的明文规定,去年就出台了

去年有四成的托儿所在教师节休假,幼儿园则参照教育部的公共假期,在教师节当天休假。今年,这项措施一出台就获得大多托儿所的支持。目前新加坡总共有1300间托儿所和500间幼儿园,据测几乎所有的幼教老师都将在今年的教师节(8月31日)休假。

其实早在去年10月,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就倡议幼教工作者在教师节放假。而今年在国庆群众大会上,李显龙总理提出了三大愿景,打头阵的就是“提升学前教育”,从某种意义上来看,法定假日也是对学前教育的重视,是对幼教工作者在教育和照顾孩子方面的一种肯定。

看来,政府不仅花重金打造学前教育质量,也是想以在教师福利上吸引或留住更多的教育人才。在这一点上,新加坡一直走在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