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在新加坡街头卖艺

0
5026

你来新加坡一段时间后,应该会看到过这样的街头表演(Busking)吧!

你或许为他们的歌喉所吸引而驻足倾听过,或许被一些节目打动过而打了赏,但你了解街头表演艺术吗?或者有没有跃跃欲试,设想有那么一天,你也可以在街上表演?

首先,你得有个表演证。毕竟新加坡,是个管理很细致的国家,不夸张地说,干啥都要证,连在街头卖个冰淇淋都不例外(这个大家如果有兴趣,我们回头再八)。

在新加坡进行街头表演,需要经过国家艺术理事会(National Arts Council)的批准,只有通过面试后的人,才能拿到一张街头表演证,持证上岗。

▲准证示意图

据艺理会统计,新加坡目前约有300名街头表演者,主要年龄介于15至35岁。艺理会每年会开放四次街头艺人的面试,平均每次接获大概80个申请。

自新加坡在1997年推出“街头表演计划(Busking Scheme)”、街头表演开始合法化至今,已有20个年头。现在的街头表演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是为了养家糊口了,越来越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热衷于街头表演,为的就是积累表演经验并多接触社会等。像这样的10岁“童工”牛车水卖唱?靠才华合法赚钱,你觉得牛不牛?

▲新加坡年纪最小的街头艺人——冯家宝

还有各种情况下的街头艺人代表,比方说~

▲唱出年轻人心声的艺人组合“待业者”

▲跨国恋人组合“破灯泡”

现在的年轻人们愿意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的才艺,也希望在这种面对面交流的即兴互动中得到观众对自己演出的及时反馈。虽然走上街头的理由各不相同,但一颗热爱表演的心殊途同归。


有才华的你,要是也想利用一技之长,加入街头艺人行列,眼哥帮你做好了get街头表演准证攻略,哪天要是申请成功并表演大红了,要记得回来通知我们哦!

 

1. 谁可以申请

(1)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

(2)持有学生证(SP)的国际学生,需要附上校方的介绍信;

(3)持有就业准证(EP)的外国人,在通过面试后,需要获得人力部的书面同意(只有EP才可以哦!

注  意
街头表演没有年龄限制。但是17岁以下的青少年,需要先通过监护人的同意。

2. 填写表格

申请表可电邮传送或者邮寄,不收取报名费。申请发出后,6个工作日内工作人员会来和你联系,确认申请信息和后续事宜。

申请个人和团体(2-10人)的表演,需要填写不同的表格。

表格中规定:

(1)表演时必须清楚展示艺理会颁发的授权信(Letter ofEndorsement)。

(2)只能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表演。

(3)表演时间通常在每天的早10点到晚10点。

(4)不能在表演地点范围外进行表演。出于安全考虑,同一地点进行表演的不同艺人需要保持适当的距离。

(5)不能阻碍交通。

(6)不得贩卖商品。

(7)不得使用声音放大设置,表演时声音不得超过55分贝。

(8)不得对公众或其他艺人做出粗俗下流手势。

(9)着装要得体。

(10)遵守新加坡宪法要求。

若违反上述规章制度者,艺理会有权对艺人进行罚款。

3、可以进行表演的地点有:

4、今年进行报名和面试的时间如下(刚刚错过第二次的也别太气馁,准备准备到9月29日报名,也就差不多了):

注  意:每轮面试最多90人,先到先得。

5、 参加面试研习会

面试前的研习会可以帮你迅速了解面试流程,了解面试都考察什么,在月眠艺术中心(Goodman Arts Centre)举行。

注  意:
如果不能出席,请电邮

[email protected]给出合理理由。没有给出理由的,需要6个月后重新申请。

6、准备面试

大约5分钟时间进行表演展示,包括表演时与观众互动的环节,将根据竞争力和表现技巧,表演者神态、自信程度,观众参与度,节目创新度和原创度来对表演进行评估。

表演时请携带好服装、乐器等表演必备设备。表演的种类和要求如下:

(1)音乐、歌唱类:

*1 准备至少三首歌

*2 最好包括不同的形式

*3 除了阿卡贝拉合唱团,应该有现场音乐伴奏。

(2)哑剧和其他戏剧:着装、妆容整齐

(3)舞蹈、杂技、变戏法等:着装、妆容整齐

(4)绘画(包括肖像画和漫画)、化妆术、手工等:规定时间内现场完成

7、街头表演

面试后四周内获知面试结果,如果通过面试,就可以拿到街头表演卡进行街头表演啦!

领取街头表演卡在这里:22 New Industrial Road #03-09 Singapore 536208

时间:周一到周五:早9点到晚6点;周六:早9点到下午1点

注  意:
星期天公共假日不办公。

 

如对街头表演项目存有疑问,可以发电邮到[email protected]进入艺理会官网查询信息。

心动的人儿,快去报名吧,也许未来巨星就是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