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来,新加坡离奥斯卡小金人最近的时刻!

0
762

想必不少人已经看过了今年奥斯卡大热门《爱乐之城》(LA LA LAND)。这部影片横扫14项奥斯卡提名,追平了《泰坦尼克号》的提名记录!它在颁奖季横扫百余项大奖,显然是这个春天最大的电影赢家。

640

有人要问了,这新加坡有什么关系?嘿嘿…..《爱乐之城》其实和新加坡关系大着呢~ 毕竟,这可是新加坡人距离小金人最近的一次!

640(2)

▲小李子的最爱有木有

因为,为《爱乐之城》制作音效剪辑,并借此入围奥斯卡最佳音效剪辑的Ai Ling Lee,正是新加坡人

640(3)

▲MILDRED IATROU MORGAN 和 AI-LING LEE的音乐剪辑团队

都说这部电影是音乐片,全片都靠音乐串,在金球奖拿的也是音乐喜剧类奖项,音乐和音效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640(4)

▲男主弹钢琴的镜头迷倒多少人

而Ai Ling Lee不仅是第一个入围奥斯卡音效奖的新加坡人,也是首名入围这一奖项的亚洲人,更是首次入围这一奖项的女性!

这还没完,Ai Ling Lee不仅入围了最佳音效剪辑,还和团队一起获得了最佳混音的奥斯卡提名,简直牛得不行!

640(5)

电影里最出名的那首《City of Stars》,就是Ai Ling和她的团队,完全现场录制完成的!

今年38岁的Ai Ling,从事音效行业的起因非常有趣:她老爸是一名音响发烧友,家里有个超棒的家庭影院,即使她老爸完全不懂英语,也一直带着她一起看大片,什么《终结者》呀,《侏罗纪公园》呀,让女儿对大片的音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好音响的重要性!发烧友们又有新理由了有木有)。

Ai Ling在1998年搬去洛杉矶之前,曾在新加坡本地的一家工作室工作,去好莱坞以后,她从一些小成本影片开始做起,不断为自己的经历加码,丰富自己的履历。

640(6)

是不是看到一大堆眼熟的大片!

说来这也不是Ai Ling第一次获得专业奖项。此前,她的团队参与制作了《蜘蛛侠2》、《守望者》、《长发公主》、《雷神索尔》、《超人:钢铁之躯》、《哥斯拉》、《X战警:未来昔日》、《移动迷宫》、《死侍》等一系列超级大片,也获得了音效界的好多专业大奖!

0

你坐在电影院里享受到的那些超级“搭”、超级酷炫的音效,不少都是出自她之手。

640(7)

她有一个独特的“职业病”:平时出门带着随身录音机,记录一些特别的生活音效。

640(8)

▲她与搭档的工作照

这一次,为了给《爱乐之城》设计合适的音效,这些音效就派上了用场!

就连堵车场景的声音,都是真实录制的!

640(9)

最有意思的是,她其实在看了一篇关于奥斯卡提名的文章,发现里面有自己的介绍之前完全不知道自己提名了奥斯卡奖(太淡定了有木有!)。

640(10)

 

▲就是这篇文章,GQ立功啦

总之,这是新加坡人离奥斯卡那座小金人最近的一次,无疑也是亚洲女性的突破和骄傲。

她说,“对于所做的工作,你的热情很重要,然而学好一切技能的决心同样重要。”而她,完成了自己“用声音感动他人”的梦想。

2016年,新加坡人拿了第一块奥林匹克金牌,2017年,能不能拿下第一座奥斯卡小金人,就看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