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烟客,新加坡的禁烟措施解读

0
544

烟客,就是那些热爱与烟斗、雪茄或香烟为伴的人们。

这个词听起来就像是从英语单词“smoker”翻译而来的,仿佛是一群独特的烟草爱好者的标志。

新加坡自1970年起开始了禁烟运动,目的是为了保护那些不吸烟的人们免受二手烟的困扰。根据《特定场所禁止吸烟法令》,公众在一些场所是被明令禁止吸烟的,包括建筑物、食品店、交通站点、公共服务设施、运动和娱乐设施等等。

 

认识烟客,新加坡的禁烟措施解读

新加坡的法律规定,21岁以下的年轻人吸烟是违法的,违者可能会面临高达300元的罚款。

2018年,禁烟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涵盖了电影院、娱乐中心、幼儿培育中心、运动场所、工厂和政府学校等地方,这项法令于2019年1月1日正式生效。目前大部分小贩中心也已全面禁烟,仅剩27座还保留指定吸烟区。新加坡禁烟法,不仅保护了大家的健康,也在烟客们中间掀起了一阵反思与讨论的烟雾。

吸烟不仅会损害自己的健康,还会影响到周围人的健康。在新加坡这么注重社会公益的地方,这种以自私行为伤害他人的做法自然是不被社会所容忍的。

要知道,吸烟并不是什么酷的行为。对吸烟说“不”,将成为未来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在这个大势所趋的时代,大家应该以身作则,共同倡导一个无烟的健康生活方式。

 

FS丨编辑

HQ丨编审

新加坡华语资料库丨来源

parentchild.ru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认识烟客,新加坡的禁烟措施解读

相关阅读

认识烟客,新加坡的禁烟措施解读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