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潜入新加坡筹款招人,策划武装暴动!

0
1093

近日,六名缅甸人在新加坡募集资金、号召群众参与对抗缅甸政府的活动,被新加坡警方逮捕。

▲Aung Myat Kyaw

被捕者都是若开军(Arakan Army)成员,甚至包括军队首席准将的兄弟Aung Myat Kyaw和其他五名同事。

今天,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结束后,黄永宏部长意味深长地说:“恐怖威胁的重心移向东南亚。”

该武装成立于2009年4月10日,为若开民族联盟(ULA)的武装翼。若开军与若开民族军、若开解放军合称为“若开三军”,给缅甸安全带来极大困扰,因而被政府认定为恐怖组织。

被捕者脸书发布信息募集资金帮助流离失所的若开人,拉拢本地缅甸族裔支持若开军和政治组织若开民族联盟(United League of Arakan)。

 

 

 

 

 

 

 

 

▲若开人

若开邦北部与孟加拉国接壤,一直属于缅甸的动荡地区,根源可以追溯到二战时期。

 

 

 

 

 

 

 

若开邦主要生活着若开人和罗兴亚人,他们互相敌视。

 

 

 

 

 

 

 

 

▲罗兴亚人

罗兴亚人大部分是在缅甸英治时期进入缅甸的孟加拉人,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孟加拉V支队的后裔,英军当时为阻断日军通过阿拉干向印度推进,组建了一支由孟加拉人组成“孟加拉V支队”。

但英军撤进印度之后,V支队不仅对抗日无几贡献,还趁机大肆屠杀缅甸佛教徒。

▲若开罗兴亚救世军

从此,以佛教为主的若开人就和伊斯兰教的罗兴亚人势不两立。若开军与若开罗兴亚救世军是两方的武装势力。两方都与缅甸国防军展开战斗,但同时互相指责对方是野蛮的。

但是,无论如何。新加坡政府都拒绝别国国民将政治斗争带到新加坡,发动武装暴动。所以这6名若开人将接受内政部的调查。同时,那些参与过活动的移民将被褫夺资格,遣送回国。

关键词:恐怖分子 新加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