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五关斩六将来新加坡工作,却被这个拦路虎截下了?

0
602

新加坡晋升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不仅是亚洲最宜居城市,还是不少商务人士的“dream country”。但想来新加坡工作,你要闯过这些关。

1、“本地保护政策”关

新加坡用人政策是,必须优先雇佣新加坡本地人(公民和PR)。之前有很多公司在招聘时没有优先考虑招聘新加坡人,被列入了公平考量框架的观察名单!再加上这几年新加坡外劳政策不断收紧,这许多公司在考量外国人的时候提高门槛。

2、工作准证关

这两年新加坡收紧了外劳政策,就业准证持有人数减少了3%。有时,就算公司给你申请了工作准证,人力部也可能会把你拒了。这两年有230000个申请被人力部拒绝(或公司主动取消)。
再加上WP/SP/EP的最低要求工资都纷纷提升,让不少公司在招外国人的时候三思而后行啊。
如果以上是外在条件你都通过了,那么恭喜你,下面就是看你自己的本事了。

3、英语关

简历、笔试、面试……如果你是面试一个中文为主的公司,那还ok;如果是英文为主的公司,就要准备好英文简历、笔试答题,面试时,也基本是用英文。很多公司都要加一条硬性要求:公民/PR(永久居民)优先,精通英语优先

新加坡虽然实行双语政策,大部分时间都可以用华语交流,但看看各种招聘启示都标注着要流利英语就明白一个真理——想要穿梭在各种CBD里,英语可还是个必备的技能!

对华人来说,记忆很深刻的是雷军在印度对米粉的演讲,那鬼畜般的《Are you ok》,可能是他一生不想再提起的雷区。不是说他有多差,而是作为一个要开拓东南亚市场的商业领袖,他的英语实在低于大家的预期。

反观马云,因为英语口语过硬,受到世界各国政界、商界的邀请,公开演讲、上课,顺便还宣传了自己一把。

而更高阶的英语,可以直接与以英语为母语的主持人进行辩论,比如与美国主播进行辩论的刘欣。

不然带着三脚猫英语,现实可能会给你致命一击:越听不懂就越学不会,越学不会就越听不懂……那还咋工作?这和想象中说着流利英语穿梭在各种CBD不一样……

这样的英语,能让你笑笑……

而英语,能让你获得升职加薪的机会。

工作中难免会出现讨论与争论,这时如果可以像马云、刘欣一样自信大方地表达自己的观点,那还不走上职场巅峰~

不少小伙伴都表示,学习英语课程需要一大块完整的时间,每天工作忙的要死要活的,怎么学呀?

那48小时让你在职场沟通出展现自信,商务英语单词即学即用,这总有时间了吧?先别不相信,英语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48小时当然不是让你两天速成,而是三个月逐步学习,每周只需要抽出两天,每天只需要学两小时,让你轻松get商务英语交流技能!

新加坡英国文化协会现在就有推出48小时商务英语课程,通过一系列职场主题课程提高你的商务英语水平,并且有定期随堂测试,让你了解自己的学习进展!

而且授课方式多样,有充分保证教学质量的小班教育(班级不超过16名学生);有高品质量身定制的一对一课程;还可以邀上小伙伴一起参加量身定制的私人小组课程!商务英语课程时间和价格如下:

7月份就开始,学英语宜赶早不宜迟哦~另外,针对不同的需求,新加坡英国文化协会还推出其余三门课程。

如果你想有效提高口语发音、语法或者写作,可以参加BEST:商务英语技能培训课程。这课程通过实践性很强的任务式学习来提高你的职场语言技能哦~(可以用SkillsFuture Credit)

如果你是想和同事客户进行清晰沟通,那职场有效沟通课程就非常适合你。16小时的课程里全方位提高你的语法、写作、发音,还会进行口语和听力的训练,来提升你表达英语的准确性和流利度。(可以用SkillsFuture Credit)

工作期间总是要频繁地邮件来往,邮件写作提升课程有针对性地提高你在不同情景下写邮件能力,确保你能写出清晰简练的邮件!

参加以上课程不仅可以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英语,还可以免费参加新加坡英国文化协会的myClub俱乐部。myClub俱乐部每个月都举办很多活动,包括语法研习班、发音研习班、流行音乐俱乐部、文学俱乐部等等;还会组织到新加坡各地进行远足,比如新加坡动物园、圣淘沙、小印度、博物馆等等。让你在与来自世界各地人交朋友的同时无形运用提高英语技能。

新加坡英国文化协会除了为职场人士提高商务英语课程外,面对广大不同人群都提供精心打造的对应课程,以帮助大家愉快地提高英语能力。1) 如果想要提高日常生活用语的小伙伴,可以参加通用英语课程。该课程着重教你日常情况下的用语,让你在俱乐部当中用英语进行社交活动,从而你可以更自信流利地用英语和别人面对面交流。

2)对于想要考雅思的学生,新加坡英国文化协会推出的雅思预备课程就更适合你了,毕竟它就是雅思考试的一个官方举办方呀~
3)新加坡英国文化协会还贴心地推出了一对一或私人小班授课课程,采用全定制化的授课方式,并且覆盖从学前到成人各个阶段人群。
4)对于想要进入公立大学或者国际学校的学生,新加坡英国文化协会也提供了相应的学校假期课程和新加坡青少年学习营,让大家在安全愉快氛围学英语~
在新加坡生活工作,英语可是必需的”氧气“呀!点击这里了解更多课程详情,或者直接添加Amy_BritishCouncil与课程顾问直接通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