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ada 任命李纯为集团首席执行官–以深厚技术专长带领公司开启发展新篇章

0
1373

新加坡,2020626 – 东南亚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Lazada集团今日宣布,将任命李纯为集团首席执行官,驱动公司在加速数字化的东南亚市场中迈进发展新阶段。

李纯将凭借其在技术架构和产品策略方面的丰富经验,通过数据技术应用和业务本地化,在东南亚六国进一步强化Lazada的竞争优势。过去三年,李纯担任Lazada集团总裁兼印度尼西亚首席执行官,对Lazada业务和东南亚市场有着深刻见解。李纯将接替皮尔·彭龙出任Lazada集团首席执行官,皮尔将调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的特别助理。

“李纯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商业领袖,他将能助力Lazada结合商业和科技,实现集团促进东南亚数字经济发展的愿景。”Lazada集团董事长彭蕾表示,“过去两年在皮尔的带领下,Lazada取得了健康增长。作为Lazada创始团队成员,皮尔以他的专注、热情、谦逊及坚守引领团队前行。我们非常感谢皮尔的卓越贡献,为Lazada长期可持续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Lazada集团首席执行官李纯表示:“为东南亚的消费者和商家创造独特的价值是Lazada的首要任务。东南亚地区电商发展趋势迅猛,我们将携手杰出的本地人才,加速推动Lazada数字化创新和商业发展,赋能我们的客户,帮助他们成功,并为之提供最佳的消费者用户体验。”

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十二个月期间,Lazada服务了东南亚六国超过7,000万位活跃消费者。公司于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印度尼西亚的市场份额持续上升。同期,Lazada印尼的订单同比增长超过170%,领先竞争对手。

凭借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世界一流的技术,Lazada将继续实施创新的消费者互动策略,并以栽培本土人才为重。目前,Lazada超过90%的员工为本土人才。

李纯拥有北京大学力学和法律经济学双学士学位,并获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机械工程硕士学位。他于2014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担任阿里巴巴B2B事业群首席技术官。2017年6月,李纯加入Lazada出任集团联席总裁,并于2019年7月兼任Lazada印尼首席执行官。

===================================================

有关Lazada集团

成立于2012年,Lazada集团是东南亚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集团致力通过商业和科技促进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六地市场发展。Lazada集团拥有东南亚覆盖最广的物流网络,和领先的支付体系,目前已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一部分。Lazada集团目标于2030年服务三亿消费者。在阿里巴巴集团前沿的科技支持下,Lazada集团自2016年起成为阿里巴巴集团东南亚旗舰电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