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在遭两种病毒夹击,每周病例达1万起….

0
1035
注意!新加坡新冠病例又大幅增加了!连续两周,新增病例每周达1万多起。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数据显示,过去两周的新增冠病住院人数和加护病房病患人数也都明显增加。每周新增病例都超过1万起,比今年前九周的任何一周都高出一倍以上。过去两周的新增冠病住院人数和加护病房病患人数也都明显增加。
 
新加坡在遭两种病毒夹击,每周病例达1万起....
(资料来源:卫生部)
 
多名受访家庭医生也预测,随着政府全面放开防疫政策,人们也逐渐开始松懈,新冠确诊人数可能会因此进一步增加。现在还有很多人没有注射二价疫苗,也不再做快速抗原检测(ART),打疫苗很重要,尤其是现在政府已经解除了所有措施。
 
随着政府从4月1日起进一步缩减冠病津贴,到诊所进行新冠检测需要自费,相信很多人也会因此不愿到诊所做检测,导致感染却不自知,不进行自我隔离,在外散播病毒也浑然不知。
 
手足口症病例同步增加
 
此外,自开年来,新加坡手足口症病例也持续攀增。根据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上星期,三月每天平均有24人因为手足口症到综合诊疗所看诊,这个日均数比去年同期多出三倍不止,甚至比疫情前还要高。
 
新加坡在遭两种病毒夹击,每周病例达1万起....
(数据来源:卫生部)
 
手足口症病例的增加很有可能也是因为防疫措施的松懈,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大幅度提升,导致手足口症病例也跟着增加。
 
虽然防疫措施已解除,还是鼓励大家不要因此而松懈对新冠病毒的预防。为了自身以及他人的健康,应该打好新冠疫苗,注意消毒以及个人卫生。此外,家长也应该多留意孩子的健康状况,教导孩子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清洁和消毒的工作。

新加坡在遭两种病毒夹击,每周病例达1万起....

(图源:pixabay)

 
新冠病毒持续了这么久,相信大家对如何预防应该很熟悉了。但是相信各位家长应该对手足口症的预防还不是很了解,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
 
新加坡在遭两种病毒夹击,每周病例达1万起....
手足口症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密切接触病人的粪便、疱疹液、鼻咽分泌物、唾液及接触被其污染的手、毛巾、手绢、牙杯、玩具、餐具、奶瓶、床上用品等物品或环境而感染。
 
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对于病毒预防很重要,具体包括以下几点
1、注意手卫生,尤其在触摸口鼻前、进食或处理食物前、如厕后、接触疱疹/呼吸道分泌物后、更换尿布或处理被粪便污染的物品后,应用清水、洗手液或肥皂洗手。
2、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绢或纸巾遮住口鼻,随后将纸巾包裹好丢入有盖的垃圾桶。
 
3、不与他人共用毛巾或其他个人物品。
 
4、避免与患者密切接触,如接吻、拥抱等。
 
5、经常清洁和消毒(含氯消毒剂)常接触的物品或物体表面,如玩具、家具等。
 
6、用一次性毛巾或纸巾清理患者的鼻咽分泌物、呕吐物、粪便等,并及时消毒被上述分泌物或排泄物污染的物体表面或环境。
 
最后,大家就算感染了也不需要太过担心。虽然新冠病例持续增加,但大多数感染者的症状都是很轻微的,也不需要被送院治疗。而手足口症通常病情较轻,一般7至10天病程后可完全康复。大家只需要多注意消毒以及个人卫生,必要的时候及时就医就好啦。
 
— END —

相关阅读:

编辑:Q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