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赶工,新加坡“方舱医院”内部初公开!

0
5459

工作人员漏夜赶工,把新加坡博览中心改装成社区隔离设施,新加坡的“方舱医院”来啦!

连夜赶工,新加坡“方舱医院”内部初公开!

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总裁、总理夫人何晶,也于今早和昨晚在脸书上发文,并公开了“方舱医院”的内部照片。

何晶脸书贴文翻译:

隔离间在今天早上已准备好,公共区域也已布置好了。

有些人说这不是隔离设施!

其实居家隔离者的隔离条件,与正在康复中或确诊病患的隔离条件是有差别的。

对于居家隔离者,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否已经感染了病毒,他们很有可能看似健康,却已感染。为了避免这类状况,不论他们是居家或是住在酒店,都必须与其他人隔离。因此在这14天的潜伏期中,居家隔离者是个体隔离的,不会接触其他人。

而对于正在康复中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不论他们是否健康、生病、或重病,我们都已经知道他们感染了病毒。所以必须让他们与还没确诊的人士隔离,这包括了医生、护士和清洁工,但感染者之间是可以接触的。

连夜赶工,新加坡“方舱医院”内部初公开!

康复中的病患已经没有临床症状,但他们还没完全康复,因为试剂盒检测仍呈阳性。

对于这些康复中的病患我们该怎么办?

如果将他们隔离在医院单间隔离病房,占用宝贵的病床,显然不合理。

所以我们把他们送到白沙职总D’ Resort度假村,他们能在那里彼此交流,同时也与公众保持隔离。(编按:D’ Resort是新加坡第一个社区隔离设施,EXPO是第二个)

虽然如此,照顾他们的医生,护士和清洁工在进入患者区域之前仍必须穿上防护装备。我们也必须非常非常小心地处理他们的排泄物和衣物。

但在感染者之间,他们能够自由地交流。

连夜赶工,新加坡“方舱医院”内部初公开!

(照片来源:何晶脸书)

这就叫做“社区隔离设施”,感染者之间可以自由地相互交流。那是因为他们身体本来就可以产生抵抗进一步感染的抗体。

倘若隔离者需要个人隐私他们可以选择待在隔离间内,但如果想要放松,想与其他人交流时他们能使用共用互动区域。

这虽然并不是5星级游轮级别的房间,但是已经足够了。

如果我们能够让现在的患者互相帮助、自我帮助,那么我们下一批病患也能够继续的互相协持。

另外,我们希望康复中的病患能够考虑捐血。这是为了提取血浆以治疗重症患者,和帮助研发特效药或疫苗。

血浆治疗仍然是新的方案,因此在治疗重症患者的同时,我们也会收集这个治疗的效果数据,且制定出适当的方案。

最后,请大家注意安全,保持身体健康,当康复的患者回家时,请帮我给他们一个拥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