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工作了一整年,离职后却拿不到年终花红……

0
3862
2019年刚过去,辛苦工作了一年,不少人在拿到年终花红后,等到农历新年一到就能各种血拼~
不过,一位网友在新加坡工作了一年,原定于2020年1月离职,但却被告知无法拿到2019的花红……网友认为,自己被坑了。
在新加坡工作了一整年,离职后却拿不到年终花红......
网友纷纷回应,一些人对此也有相同的疑问,认为这样非常不合理:
@是大橙子的小仙女呀:我也有同事1月1日辞职,十三薪是发了,不过说要扣她下月工资,这样合理吗。
@你简直就是一个哈麻批:为什么拿不到?按理说已经做到了12个月 做满了应该拿到啊…我也不懂
但更多网友纷纷表示,这在新加坡很正常,主要是看合同或雇佣手册上的规定:

@Elove2484:正常,13个月不是包拿的
@naughtyfairy口口:正常。只要发薪的时候你不在,就没有。
@小圆猫滚来滚去:看合同和employee handbook怎么写
不少人表示,在新加坡要拿到花红,最好是等花红到账再辞职最稳妥:
@j0ngkh:什么时候辞职,是个技术活。保守的做法都是等拿到花红才丢信的。
@慧君小名叫小青:正常,看合同的,如果是提前辞职,13薪大部分公司要求是1月1号以后提交辞职信才可以拿到。如果1年合同,说明合同到期发13薪奖金等,提前辞职不属于正常工作到合同到期的范围
@风情羽翼之巅:想拿13个月薪水,需要1月份给辞职信才可以的。
@Citrus_橙子:看你的合同怎么写 我们公司12.18就发了十三薪 但合同写的很清楚拿十三薪/花红的那个月是不能丢信的 所以我一月才丢
由此可见,在新加坡工作,如果太早辞职,根据合同情况,还是有可能收不到年终花红的。

不过,根据新加坡《雇佣法令》及《外籍劳工法案》规定,如果雇主拖欠了雇员薪水(含工资或加班费),任何符合以下条件的人都可向人力部申请追讨: 

 
(1)合同符合《雇佣法令》规定;

(2)如已离职,必须在离职后6个月内提出申请;

(3)只可追讨申请之日之前不超过12个月的薪水。

  
在新加坡工作了一整年,离职后却拿不到年终花红......
如在薪水方面有纠纷,也可联系新加坡外籍务工人员管理部门咨询申诉:

1.新加坡人力部:18 Havelock Road,咨询电话:+65 6438 5122。(负责工资、休假、解雇等劳资纠纷以及工伤索赔咨询;劳务准的签发、更新和取消等投诉咨询)

2.新加坡外籍劳工中心:62 Rangong Road,求助热线:+65 6536 2692。(协助劳工处理雇主拖欠工资、住宿和医疗条件不足及工作环境恶劣等方面的投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