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23年,卖遍全球房产,我在伦敦买房只看这一点”

0
237

房地产大亨李嘉诚说,
购物置业有三个原则,
这就是”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这话被后来的房产投资客们奉为圭皋。

新加坡眼采访到了一名从事房产中介23年的新加坡人卢女士,谈及对在伦敦买房的建议,她也如是说道。
卢女士现长居香港,半年前刚跳槽到一家英国老牌房产中介公司的香港分部工作。此前曾辗转新加坡、上海,在不同的房产中介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作为业内人士,她看好伦敦房市的投资回报率。早在2015年英国脱欧前一年,就在伦敦市中心购置了一套一居室公寓。

紧凑的一房一厅,因为地处伦敦西区市中心(位置类似新加坡的乌节路),价格并不便宜。

  • 公寓附近的伦敦街区,英伦风情风情十足。

和大多数新加坡买家一样,卢女士也是看着楼书,直接下了订金,总价104万英镑,她选择了贷款购买,交房后直接出租。八年来,虽然经历了脱欧、疫情、汇率等多种因素影响,这个房产依旧可以达到年均3.7%的回报率。
“我选择买的是期房,这样有2个好处。一是如果将来自住可以选自己中意的楼层和户型,二是如果作为投资,方便低成本变现”,卢女士说:“伦敦买期房跟新加坡不太一样,首次只需付10%的订金,加上10%的首付,贷款部分只需在交房前半年办理就行。如果投资者想在交房后直接变现出售,前期只需投入20%,可以说是毫无压力。”

  • 她还贴心地给大家分享了伦敦买房步骤图。

谈及伦敦买房的区位,她说她比较喜欢西区,因为西区是传统富人区,有着优雅的英伦生活方式。“当然,伦敦的东区则日益散发出全新的活力,吸引着越来越多时髦人士的目光。”她补充道。

  • 图源:网络

“东伦敦区域有很多耳熟能详的地标,比如伦敦塔桥、金丝雀码头、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格林尼治天文台等”,卢女士说,“这个区域有点像新加坡的Raffles Place,很多上班族钟爱东伦敦。由新加坡本土开发商UOL开发的The Sky Residence,就受到了很多新加坡人的热捧”。

  • 在The Sky Residence,伦敦金融中心一览无遗。

卢女士以专业的眼光解析了这个项目的4大优点:

1、现房,无风险。
2、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利物浦街车站附近,伦敦金融城黄金地段。
3、有酒店式服务。这在伦敦并不多见,且价格相对也有优势。4、新加坡品牌UOL,新加坡人非常信赖的开发商。

(欲了解该项目更多信息,请扫码或添加微信号:WeChat id: chinyeefoo)

从她了解的情况来看,这个项目已售出的48%里,自住者和投资者比例持平。在这些买家中,60%是国际买家—来自中国、香港、新加坡、泰国、美国和瑞士,而其余40%是英国买家。

卢女士说,很多新加坡买家以孩子身份到伦敦买房,还有一个考虑,就是享受首次买房印花税。

她举例说,如果一个新加坡公民,在伦敦买了第一套房,那他回到新加坡再买一套房,伦敦这套仍算首套房,可免去支付3%的额外印花税税额。但如果他先在新加坡买了一套房,再到伦敦买一套房,他就不能享受伦敦的首次购房印花税。

因为英国的税印花税因人而异,会根据“买家是否为首次置业者”、“买家名下是否持有其他房产”,以及“买家是否为本地税务居民身份”而异。首次置业者印花税优惠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 全球范围内的第一套房产。
    • 这套房产价格低于£625,000英镑。

满足条件的买家可以获得房价前£425,000免印花税;自£425,000 – £625,000区间以5%计的税率优惠。

卢女士有两个儿子,大儿子Poly毕业今年刚服完兵役,准备明年去英国留学。她投资的房子,解除了孩子留学的后顾之忧,也方便日后孩子留英工作有个好的居住条件。

新加坡眼近期也将持续推出新加坡投资者伦敦买房的故事,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新加坡眼联合华业集团

12月5日

线上直播+线下私享会

全盘了解英国房产

点击下方【预约】,锁定直播间

CF丨编辑

Cherry丨编审

卢女士丨来源

网络丨图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为商务推广内容,具体条款以商家为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