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准证从LTVP到LTVP+,新加坡外籍新娘成功率大增

0
10088

在新加坡,有种新娘称为“外籍新娘”。2012一年,就有近5600名来自中国、越南、泰国、缅甸的外籍新娘。之前,她们中的绝大多数在结婚后,是不能长期留在新加坡,和家人共处的,除非她们拥有长期探访准证(LTVP)。

最近,就有好消息说:长期探访准证的申请成功率高达88%,那就意味着,有许多家庭可以团圆了。

 

640

事实上,政府在LTVP的基础上,后来又推出了LTVP+(长期探访附加准证)。LTVP+比LTVP更牛,可以说是除了永久居民(PR)以外福利最多、待遇最好的准证了。比方说,LTVP+持有者享有的医疗补贴与永久居民相同,在本地工作,雇主无需为他们缴付外籍劳工税等等,概括来讲,就是她们在新加坡的生活,很大程度上已有保障。

LTVP和LTVP+的差别如下:

QQ图片20160327185443

附:Letter of Consent

640(2)

既有这么多好处,可想而知当然都想申请这个LTVP+准证啦!毕竟对于所有外国配偶而言,LTVP+可说是他们获得PR和公民资格之前的必经之路。

眼看着现在申请LTVP+的成功率空前地高,很多LTVP持有者就着急了,是不是应该立即重新申请更高一级的LTVP+呢?

政府就给大家吃定心丸了—-目前拥有LTVP的,可以等到续准证时,由当局自动考虑是否可以升级到LTVP+;当然立即重新申请,也不是不可以。

就有一份统计数据—-自2012年4月推出LTVP+,政府平均每年收到16738份LTVP和LTVP+的申请。从2014年10月至2015年年底,当局发出了12743份LTVP和5879份LTVP+。

640(3)

 

内政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就在国会上郑重说了—-本地公民或PR的配偶可以通过同个程序申请LTVP和LTVP+,符合条件者自动可以获得LTVP+。育有至少一个新加坡籍孩童的夫妇的成功率,自然会比较高些,但结婚时间是否长达三年,双方结过几次婚、是否有能力养家、婚姻是否稳定等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反过来说,申请LTVP或LTVP+被拒的,原因也逃不过上面提到的几个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