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摩擦加剧,新加坡70000人面临失业窘况!

0
1994

新加坡人力部昨天(6月13日)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劳动市场报告。据报告显示,新加坡的职位空缺数量在减少,居民失业率上升,而且裁员人数也上涨了。

职位空缺缩减

最近中美贸易磋商事件升温波及世界经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预料新加坡经济增长率将放缓。本次的报告显示,劳动力需求也在放缓。

截至3月,新加坡职位空缺57100个,比去年减少3200个。

新加坡公民失业率上升至3.2%

和去年相比,2019年第一季度新加坡公民的失业率上升到3.2%!

▲(图源:新加坡人力部)

其中,PR和公民失业人数竟然将近70000!这个数据还是相当吓人的~

裁员人数增加

报告还显示,2019第一季度有3230人被裁,比上一个季度多了720人。

根据报告,将近五分之一被裁员工都来自电子行业。另外,服务业如批发贸易和运输仓储业都是裁员重灾区。

PMET(专业人员、管理人员、高管和技术人员)在被裁员人群中的比例达到了惊人的68.8%!

▲被裁人群分布图

总体就业率上升

虽然裁员人数很多,但总体就业率上升。服务业是第一季度总就业率增长的主力军。其中社区及个人服务,行政与支持服务、金融服务、信息和通信业等都是员工涨幅不错的行业。

另外,建筑业也在三年来出现首次就业增长现象。

重新就业率上升

还有个好消息是,66.4%的新加坡居民在六个月内就能找到新工作。

可是,专业人员、管理人员、高管和技术人员的重新就业率依旧低于平均值。可能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企业想要缩减成本,倾向于裁掉本地薪水要求较高的员工,

另外,这些人员对薪水要求较高,想要找到一份令他们理想工作没那么容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