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首次发现,新加坡武吉知马山竟有这种神秘新品种!

0
1218

前天(5月25日),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公布了在武吉知马的大规模物种调查的结果。

这个调查历时四年,发现了多达200种过去在保护区内没有记录的动植物,其中发现了约40种在本地未有记录的蜘蛛和甲虫。特别是在发现未被记录的蜘蛛里,有六种蜘蛛可能是全球新品种

最引人关注的是六眼蜘蛛,学名叫“Paculla bukittimahensis”,这是它第一次被人类发现!发现地就在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

▲(图源:James W B Koh, National Parks, Facebook)

下图蜘蛛名叫Utivarachna phyllicola,这是它首次出现在新加坡。之前曾出现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图片来源:Joseph K H Koh, National Parks, Facebook)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新加坡发现新品种动植物了。

此前,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在2010年展开为期五年的海洋生物多样性调查。调查中发现本地100多个新的未被记录的海洋生物品种。

▲(图片来源:Novataxa,Facebook)

2015年时,新加坡植物园研究员还发现两种本地特有的匍茎草属植物。连国家发展部部长许文远称,这可是大自然为新加坡金禧国庆准备的好礼物。

▲(图源:National Parks, Facebook)

新加坡多元的生态环境,使得不少野生动植物在这茁壮成长。希望大家可以多参与动植物保护,让我们与它们一起在这花园城市里和谐相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