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亿!歪歪、虎牙直播的母公司收购了这家新加坡公司

0
1403

近日,中国的企业欢聚时代(纳斯达克股票代码:YY)宣布完成对新加坡视频社交平台BIGO (BIGO Technology Pte. Ltd.)的全资收购,总交易额约14.5亿美元(约97亿人民币)。

欢聚时代可能大家不知道,但说到它旗下的产品,那可是中国宅男宅女们的居家必备品——互动直播平台YY。

在YY开个直播间,大家一起聊天、K歌,那可是最酷的事情~

这几年一直很火爆的游戏直播、弹幕式互动平台——虎牙直播,也是他家的,累计注册用户超过2亿!

欢聚时代的财务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全年总收入为157.636亿元人民币,相比2017年同期的人民币115.948亿元增长36.0%,直播收入同比增长39.4%。

这次交易中,欢聚时代收购BIGO余下约68.3%的所有已发行和在外流通的由其他股东持有的股份,成为BIGO最大的股东。

▲欢聚时代董事长兼代理首席执行官李学凌

中国直播界的大佬,为什么会看上新加坡的BIGO公司勒?李学凌说,“BIGO在2018年同时实现了用户数高速增长和商业化的显著进展,使其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BIGO于2014年在新加坡成立,总部设在义安城,主攻直播、短视频等社交领域。旗下拥有直播平台BIGO Live,短视频社交平台LIKE,及其他多款社交App产品。

BIGO LIVE 全球的注册用户数量达到了2亿,LIKE 的全球日活则超过2000万。

而且,BIGO致力于推动目前大热的领域——人工智能业务,此次收购,欢聚时代也是看重了它在这一块的潜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