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男房东擅自闯入女租客房间,合理吗?合法吗?

0
2086

新加坡眼收到网友求助,说自己女朋友在新加坡留学,租的公寓,结果男房东经常擅自开门,说是检查卫生……

很多网友都觉得房东这样过分了,建议直接搬走!

Beckanny:

搬走,这么没礼貌,租出去就是别人的空间了

comediva:

过分了吧

PsSha:

直接搬走吧

绯绯22:

觉得不好,就搬家,反正现在房子多得是。

但是由于房租已经交到明年2月,也不会退,所以求助的网友表示搬走应该是不太可能的

于是就有网友现身说,那就协商一下吧~

小懒猫_喵喵酱:

如果有提前通知,而且是大中午的检查公共区域,不算侵犯隐私吧,毕竟不是检查卧室。如果是分租给不同租客,考虑到公共卫生问题,可以理解。不过如果检查次数太多频繁了,就不对了,可以直接跟房东反映嘛。万事好商量!

还有的说可以跟中介反映。

游道赤:

如果有中介的话,跟中介投诉吧,房东没有经过允许是不能擅自进入被租出去的房间的

山紫水明Singapura:

这位男房东有上门之前有发信息打个招呼,应该不算是无缘无故上门检查吧?

丁大湿:

租房协议里面,这条应该写的很清楚呀

当然,也有说这种情况可以报警了!

RobertTBK:

我是新加坡人,这种情况应该马上报警。

不过也有人觉得房东的做法也没什么不妥,还可以帮助监督清洁卫生。

满嘴跑自行车:

我怎么感觉这样挺好的,这种公共居住环境有一个人负责监管会好很多。

黄飛鴻585:

有房东管公共区域的卫生其实挺好的, 起码房客们之间因卫生环境闹意见。 况且房东都预先通知才上去也没进房客们的房间。我以前与人合租大伙都没自觉搞卫生。

oink馒头:

我们以前的auntie也经常会来检查卫生

还有网友对公寓3间房能住8人表示质疑。

汤小圆YOYO:

首先三个房间住八个人好像就不允许吧?我记得前段时间新加坡查的挺严的啊!

▲(再大面积的私宅,也是只能租给6个人)

确实在新加坡,不管你的房子是公寓还是组屋、面积多大房间多多,最多也只能租给6个人。其实以前新加坡对于公寓租住的人数是没有限制,但2017年5月,新加坡市区重建局严格执行私宅合租租客(租客互相无亲属血缘关系)整套不得租超过6人的规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