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棉花糖,也不是草莓族,咱新加坡年轻人是榴莲

0
1635

全球经济形势各种疲软,连带新加坡。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坚定传达出信心:年轻人有大好未来!

昨晚,他在新加坡理工大学的对话会讲话,主题就是 “为未来经济做好准备!”

这段振奋人心的发言,都讲了些什么?

李总理说,新加坡可成为纽约、伦敦、柏林、上海和悉尼一样的世界领先城市,然而未来充满机遇,还需要年轻人用心把握!虽然前路困难重重,但是新加坡政府制定了正确的策略,奏效后可将困难击破。他有信心,新加坡在未来会表现的越来越好!

640

“如果哪个城市能在新的世界经济中表现出色,那就是我们!”

李总理如此有信心,也不是没有理由的。他认为劳资政三方努力,联合一心,不仅能给予温暖感受,更能成为建设社会的坚石!

——政府开拓可持续发展的经济道路

新加坡被誉为杰出经商地点,和全世界的关系都很密切,也拥有先进的技术水平。通过和全世界的联系,能为新加坡人创造更多机会。李总理访问世界各地,都会把经济和工作看作是首要议题,比如近期出访中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等,他都贯彻了这个议题。

——企业会创造越来越多的工作

比起失去的,更要着眼于拥有的,以后会有更多的岗位提供给民众,尤其解决年轻人就业难的问题。不光是李总理,最近多位部长也先后在不同场合表示了,虽然经济低迷,但是政府已经做好准备,以后会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

——个人要用优良的教育武装自己

国家能给的是优良的教育系统,这是对民众的投资。人们能做的就是,用知识武装自己更具挑战力。李总理说,新加坡民众刻苦耐劳,才华横溢。尤其是最近的世界技能竞技赛或国际奥林匹克竞赛,很多新加坡人都大放光彩。

6402

面对着500多名新工大师生,李总理鼓励年轻一代——向父辈们学习,齐心协力面对未来。30年后,日新月异的科技将使大家的生活发生巨大变化,但是世界上领先的城市仍会充满生机,他坚信新加坡会跟上脚步不会被淘汰。

640

年轻一代肩负重任!李总理笑谈,我们不是棉花糖,也不是草莓一族,我们可是榴莲,坚硬着呢~(总理好风趣啊)

霍,学子表示热血沸腾,看看李总理是怎么鼓励他们的?

与父辈们相比,年轻一代的起点高多了,机会也更多。感谢家长辛勤耕耘的果实,再加上先进的教育,学子们更具备带领新加坡前进的优势。

然而证书和文凭虽然重要,更应该做的是,确保学子能真正的学习到知识,并且掌握技能,这样才能找到工作实现梦想。

面对机遇,年轻人要做好准备,才不会被时代抛弃。比如德士司机担心Grab和Uber带来的挑战,可是无人驾驶汽车都已经上路了。谁也不知道世界还会有什么惊人的变化?

“坚持学习,勇于抛却学会的,继续学习新知识,一生如此。”

 

6403

▲聆听总理发言的师生

李总理提醒大家,回顾过去50年,新加坡无畏风雨——脱离马来西亚、英军撤离新加坡、石油风暴以及严重的经济衰退,父辈们都咬着牙扛过来了,新加坡才有今天的成就。所以面对未来,大家也要充满希望!

6404

▲总理和学生合影

李总理在问答环节还涉及了更广泛的问题,比如关于新加坡的媒体,旅游业的未来,民众的心理健康,医疗花费和技术,网络安全和政策,学科的相关问题,新加坡的未来之景展望等。

6405

昨晚的总理对话在新工大举行——2014年,新工大成为新加坡第五所公立大学,是独居特色的应用型大学。李总理肯定了在未来经济发展中,新工大会扮演重要的角色。大家深受鼓舞,然而有新工大学生觉得自己的文凭不如南大,国大

李总理却回答,新工大的学生面对将来的工作独具挑战性,与产业联系更紧密。新工大的IWSP制度,让学生有一年的实习期,更能了解现在的企业需要学生具备什么样的技能。新工大的学生能在成功的道路上,另辟蹊径!

6406

▲提问环节

qq%e5%9b%be%e7%89%8720161028090134

李显龙总理在新工大对话中的精彩语录:

——“如果你坚强面对风雨雷电,天空一定会为你放晴。如果你努力追寻正确的方向,那么你一定能够看见彩虹!”

——“一定要自信,目标要高,做的要好!我们这一代人,一定能将新加坡建设的更好,而且会超越我们今天所想象和梦想的一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