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S男生屡次非礼长腿美女,因“成绩好”免坐牢!

0
3038

一名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男生,在地铁和扶梯上,公然非礼一名女性的大腿和私处。今天,他竟因为“成绩好”和这是“轻微犯罪”等原因,免去了牢狱之灾!

事情发生在去年9月12日,22岁的萧凯运(音译)在搭乘地铁紫线时,注意到身边穿着短裤的“长腿”女性。他回忆:“当时我有一种想要触碰她的感觉”。随后,他就把手放在了受害者的右大腿外侧,而受害者迅速移开双腿。

(示意图)

但第一次遭到拒绝的萧凯运并没有罢手,于是又摸了受害者大腿,女生干脆换了座位,随即在实龙岗站下车。

但没想到的是,萧凯运尾随她下了车!跟着上了自动扶梯后,萧凯运站在受害者身后,摸她屁股。

受害者迅速转身冲他大喊,跑去告诉工作人员自己被非礼,并指着“得手”的萧凯运。

事发1个半小时之后,警方逮捕了萧凯运。一年后的今天,萧凯运终于被判了。

检方要求将他判处6周监禁,但法官却决定判他缓刑监视21个月,晚上11点至隔天早上6点需留在屋内,做150个小时社区服务,中间接受治疗。父母也需担保5000新币,确保被告在缓刑期间行为良好。

而法官这样处理的原因,是考虑到他成绩优异!法官的原话是“potential to excel in life”,翻译一下就是他将来可能成为优秀的人才。

但检方认为,萧凯运的行为属于一种“根深蒂固的习惯”,因为他自己也承认,自2016年进入NUS后,也曾有过类似行为,甚至不记得具体有过多少次!所以对于法官的判决提起上诉。

可是法官拒绝了上诉要求,执行原判,因为“looking at the nature of intrusion, I would say it is minor”,也就是说,法官认为他只是“轻微犯罪”。同时,法官相信他一定会改过自新。

这一判决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不少网友觉得法官太过看重学术成就。

也有一些网友认为检方应该进行上诉。

大多数网友表示实在不能理解这样的判决,难道因为卓越的能力就可以从轻判罚吗?

在Facebook上我们找到了自称是受害者的账号。

她声称萧凯运并非触碰她的臀部,而是私处!还提到曾有人试图给她5000新币的赔偿,但她拒绝了。同时,她对因为学术成就而带给萧凯运一张“免狱卡”的做法非常失望。

1)这不是我的臀部。他用手指在我的生殖器部位划过。
2)曾有人试图给我5000新币的赔偿,我拒绝这样做。
3)因为他在学术方面的成就,他获得了一张“免狱”卡。
4)布罗克·特纳。
5)我不再生气了。我只是对法院做出这样的判决而感到失望。

这个Facebook账号还Po出了萧凯运的资料。

据说,萧凯运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应用数学系学生,参加过奥数比赛,从小学到大学成绩优异,尤其是数学方面,成绩全A。另外,他还通过了NUS韩语水平考试。

这一Facebook账号还曝光了他在某补习中心任兼职老师,并po出截图为证:

然而,新加坡眼去该网站查询时,发现已经找不到萧凯运的名字了……

据了解,NUS已经给萧凯运相应的纪律处罚,并对他进行辅导,他将在两年之内从NUS毕业。

最后,希望大家在面对非礼或骚扰行为的时候,及时报警求助。在外注意保持警惕,保护自身安全。

如出现心理健康问题,要及时找专业辅导员进行辅导或拨打67790282性侵犯关怀中心(SACC)寻找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