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开通护照、旅行证回邮服务!

0
1376

为进一步便利在新加坡中国公民申领护照、旅行证,提高领事证件服务水平,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自2019年6月1日起将提供护照、旅行证回邮服务。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在申请护照、旅行证时仍需要本人前往使馆领事服务大厅办理(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需由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在证件办好后使馆将提供回邮服务。

一、所需材料 

(一)申请人填妥的《证件邮寄服务申请表》1份(可提前下载填写,也可到使馆填写)。

(二)申请人自行购买新加坡邮政局SmartPac邮寄信封(含邮资),并填妥收件人信息(请使用圆珠笔),如收件人与申请人非同一人,须同时注明申请人姓名。如收件人信息填写有误,申请人自行承担后果。SmartPac信封可提前在邮局购买,使馆领事服务大厅照相点也有代售。

(三)付款人填妥的《信用卡付款表》1份(可提前下载填写,也可到使馆填写);或者提交收款人为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的 Cashier’s Order(申请人可在自己的开户银行购买)。使馆只收取证件费用(33新元/人),暂不收取邮寄服务费。

二、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可以自愿选择邮寄服务,也可以凭取证单自己来使馆领取或委托他人领取制妥证件。

(二)邮寄服务一经受理,无法更改和撤销。

(三)使馆不提供收件地址为新加坡境外的邮寄服务。

(四)为保证证件邮寄的安全和快捷,使馆仅接受使用新加坡邮政局(Singapore Post)的SmartPac信封(含邮资)装寄证件。

(五)邮件寄出后申请人可登录新加坡邮政局网站按照邮寄信封编号查询寄件情况,使馆不负责邮件跟踪查询。邮寄过程中出现证件丢失,损毁或延迟投递等情况,使馆不承担相关责任。

(六)正常办理护照为8个工作日,办理旅行证为4个工作日。护照遗失、损毁等情形,因需与原发照机关核查,办证时间无法确定,一般不超过15个工作日。使馆将在证件制妥2个工作日内寄出邮件。

(七)新加坡邮政局(Singapore Post)的SmartPac邮寄一般需要2至3个工作日送达,请注意查收。

(八)为防止电信诈骗,任何情况下使馆不会通过电话索要信用卡信息或要求转帐缴付证件费用。如信用卡付款不成功,使馆将通知申请人本人或委托他人凭《证件邮寄申请受理单》来使馆缴费并领取制妥证件。

(来源: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