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商场镜子突然倒下,18个月大中国女童被砸丧命!

0
1415
昨天(8月23日)中午,新加坡星耀樟宜一家店内的全身玻璃镜突然倒塌,砸到一名18个月大的女童身上,她当场昏迷!紧急送院后,不治身亡…..
这起意外发生在星耀樟宜二楼的Urban Revivo服装店。
▲Urban Revivo星耀樟宜店
据了解,当时店内有孩子嬉戏,不下心撞到了这面全身镜,镜子突然倒下,正好砸到了在镜子前的女童!厚重的镜子,将仅仅18个月的她瞬间砸晕……
▲店内试衣镜(示意图,截图自Urban Revivo星耀樟宜宣传片)
店员迅速对女童采取急救措施,之后她在昏迷状态下,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抢救,但因为伤势过重,不幸离世。
根据《联合晚报》报道,这名女童是来自中国的游客。
▲店内摆设了不少类似这样的试衣镜
星耀樟宜自开业以来,事故频发,而且受伤的大多是孩子。
6月24日,一名小孩在星耀樟宜搭乘电梯,脚被卡在其中!民防部队紧急出动才将孩子救出。
6月19日,星耀樟宜内的镜子迷宫把孩子的脸刮破了,缝了九针。
孩子们因为年纪小会调皮行为鲁莽,或是行动不够快不能及时躲避危险,往往会受到严重的伤害。
这次星耀樟宜镜子突然倒下也许是偶然事件,但更多时候,危险就潜伏在我们身边,随时可能发生……
比如,新加坡天气炎热,很多家长会带小孩去游泳,一些小孩从1、2岁就开始学游泳了,溺水的事情偶有发生。
去年3月,一位父亲带着自己3岁女儿在自家公寓泳池游泳,当时,小女孩在有喷水小水柱的按摩泳池里玩,爸爸转身想去看看别的泳池有没有这个功能,离开不到1分钟,回来就发现女儿已经面朝下,溺毙在泳池内了。
▲(游泳池示意图)
去年6月,一名五岁小孩在武吉巴督游泳池溺水,情况紧急。父亲和救生员将她拉出泳池并开始抢救,幸运的是,小孩最终恢复意识。
我们通常以为孩子溺水时会疯狂扑腾,挣扎呼救。其实大部分溺水事件都是“无声溺水”,这是一种更加恐怖的信号。
小孩通常是先呛水,再出现溺水反应。一旦呛水,就会开始紧张,肌肉变得僵硬,呼吸急促,发不出声音,大脑很快失去意识……
▲溺水者没办法挥手求救,他们的手臂会伸到两侧向下压
另一种,呛水时可能出现过短暂的挣扎,时间太短,不易让人发现,错过最佳救援时机。
所以,即使是在泳池边的家长,也一定要认真看护,不能有半点大意。
那不出去玩,在家总是安全的吧?No!绝对不可以把幼儿一个人留在家中!
去年4月,一名4岁女孩从位于淡滨尼82街的大牌836四楼意外坠落!
▲女孩坠楼的组屋窗户
事发时,女孩莎奇的外祖母出门买吃的,留下莎奇一个人在家玩手机,出门的时候也关上了大门和窗户。
外祖母回来的时候,只是看着楼下来了很多警察,还不知道孙女坠楼,直到回到家发现孙女不在,才跑到楼下看到坠楼的莎奇。
万幸的是,莎奇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不光是窗户,阳台也是高危地区。之前许多中国警察还发微博点赞新加坡的一位工人,他救了一个不小心从阳台栏杆缝隙翻下去的小baby。看这栏杆的缝隙这么宽,孩子是很容易穿过去的!
还有更意想不到的杀手,比如老式组屋的垃圾槽靠近地面,本来是方便生活的设计,但是有位妈妈差点因为它酿成大祸。
可能是经常看到妈妈拉开垃圾槽丢东西,还不会走路的baby就在不经意间学会了这个“技能”。
有天,这位妈妈去上厕所,让宝宝自己玩耍。等她从厕所出来,看见宝宝已经打开垃圾槽的盖子,半个身子都探了进去,朝着里面兴奋大喊,妈妈当时就吓坏了!
▲隐藏着的吞噬巨口,一不小心就酿成悲剧
所以,不论是外出还是在家,一定要有大人照看小孩,尤其是婴儿,要确定孩子时刻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