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举棍直指新加坡记者?事实却是……

0
1350
这两天,推特(Twitter)上有关香港事件的讨论中,这样一张照片被疯传:
照片中的女记者高举双手,被警方用警棍直指脸部,她面露惊恐……
据原推在8月21日发布的po文称,“今晚稍早时,有一名特别战术小组(STS)警员,在元朗用警棍指着一名记者。”
而这名记者,就是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派去香港的杜唯!她觉得迟早会有人认出是她,于是决定在推特上还原事情的经过。
原来,当时警察们上桥追示威者,看到杜唯,就用警棍指她,让她赶快离开。杜唯回应说她和她的组员走散了,而且带着太多的器材,警员便走开了。
至于面露惊恐的表情,杜唯表示,纯粹是抓拍。她原本还指望着能是张好看点的照片呢……
这张照片的角度有点错位效果。仔细看看警察和杜唯的脚,可以明显看出警察是站在杜唯侧面,比起警棍,盾牌离她更近。警棍甚至没有真的对准记者的脸部,而是与她的脸平行,更像是在拿警棍指引她撤离。
这一事件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