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被掌掴流鼻血,逃到街上向路人求救

0
421
在新加坡,雇主虐待女佣的案件层出不穷。有一名女佣因为不堪女雇主在三个月内的六次暴打,趁雇主不在家时逃走,向路人求救。最后雇主的恶行才曝光,昨天(3月4日)被法庭判处六个月监禁。
女佣被掌掴流鼻血,逃到街上向路人求救
(图源:Pixabay)
 
这名来自印尼的33岁女佣2016年7月开始,在雇主位于盛港的住家工作。
 
开工两个星期后,这名女雇主不满女佣没按照指示将三个铁碗留在架子上,反倒将铁碗全收进橱柜,当场勃然大怒指责女佣,甚至用其中一个铁碗敲打女佣头部,敲到铁碗都凹了一角。
接下来,这名女雇主不断因各种琐事而打骂女佣:

  • 女佣较晚冲凉,她随手拿起无线电话挥打女佣的头。 
  • 女佣不小心帮雇主4岁儿子穿错裤子,她气得用力掌掴女佣,导致女佣鼻子鲜血直流,甚至一度耳鸣。
据悉,女佣曾多次向雇主的老公要求换女佣,但他都不理会。雇主过后更责骂女佣跟她老公交谈。
2016年9月,女佣忍无可忍,趁雇主不在家时离家出走,到巴士站向一名路人求助。路人帮她报警后,警方将她送到邱德拔医院验伤。
女佣被掌掴流鼻血,逃到街上向路人求救
(示意图,图源:Foursquare)
 
法官下判时表示,雇主虽然被诊断患有产后忧郁症,但她明知自己对女佣施暴不对,却没有丝毫反省或悔改之意。最后,雇主对三项蓄意伤人控状认罪。
 
人力部吁请公众若发现虐佣事件,可联络职总家庭佣工中心或前线保障支援小组(FAST),女佣也可拨打人力部的求助热线1800-339-55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