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能帮菲佣办签证了,新加坡请女佣不会涨价吧?

0
3333
编者按

近期,女佣事件频发,上海又恰好推出“女佣新政”。网友有感而发,新加坡眼来函照登,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在上海,早前在西区的一片著名的别墅区内,出现了这么一个温馨的场面:

绿草葱茏、暗香盈动。一处欧式风格的小院中,2个小女孩正在阳光下追逐、玩耍。她们身旁,一名褐色皮肤、脸部棱角分明的中年女子,眼神紧紧跟随着孩子们的举动。玩着玩着,较小的那个孩子突然哭了,只见那女子立即快步跑了过去,一把将孩子揽入怀中,用英语轻柔地哄起来,没几分钟,小丫头就被哄得破涕为笑了。

640

大家看着有木有觉得很温馨?

对比在新加坡,“女佣雇主”事件可以说是月经新闻,时不时就会出现奇葩女佣,时不时就会出现奇葩雇主,这不得不说,这与女佣的地位还是有一定的关系的。

然而,在去年年尾之前,所有在上海工作的菲佣都可以说是非法劳务,因为当时,中国大陆还不能给外籍佣人办理准证。

直到去年9月份的时候,上海为推动全球科创中心建设,公布“人才新政”30条意见,其中提出:允许外籍高层次人才聘雇外籍家政服务人员。接而在去年12月的时候,上海公安部为支持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推出了出入境政策“新十条”,明确外籍家政服务人员可向上海口岸签证机关申请私人事务(S2字)签证入境。

从此,外籍家政服务人员都能合法在中国大陆内工作了!

640(2)

目前,已经有成功申办准证的菲佣案例,就在今年3月中左右,上海某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先生为其聘雇的外籍家政服务人员MARY,并向浦东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了准证。

不过说实在,尽管近段时间才明确女佣可以在大陆合法工作,而事实上,上海在好些年前就已经存在了一大批非法工作的女佣,其数量高达10万人!

 

640(3)

到底这些女佣是通过什么途径进入上海工作的呢?

这就不得不提到香港了。在香港,如今菲佣的人数已经超过20万人,据业内人士介绍,部分雇主在香港当地雇好菲佣,然后办理好工作准证之后,开始把她们带到上海工作。

菲佣不仅仅是佣人,还能当“家教”?!

640(4)

很多人会想,为什么上海不选择当地人当保姆,而要选择菲佣呢?众所周知,新加坡是一个双语国家,但是中国的母语只有普通话,许多家长为了让孩子的英语水平有所提高,而聘请菲佣,不仅仅可以帮忙打理家中的卫生,同时还能让她们兼做家教,为孩子提供良好的英语环境,从而促使孩子们的英语水平快速提高。

未来,新加坡极可能会出现“女佣危机”?

640(5)

 

基于上海人与新加坡人雇请女佣的目的不同,女佣所享受到的待遇也是千差万别,而且,在上海,菲佣的工资并不比新加坡的低,早前菲佣的工资一般是2500-3000人民币左右,而在新加坡,菲佣的工资是600新币(人民币3000元左右)。

据专家分析,上海的女佣工资还将有望上升,未来就算是6000元人民币也不奇怪~

工资好,工作环境好,人们相处也开心~你说,未来新加坡会不会存在女佣危机呢?看来~新加坡雇主们的态度还真的要改改咯,不然以后只有两个结果:

1、菲佣都跑中国去~

2、新加坡菲佣的工资也得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