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举杯,喜迎国庆——青岛啤酒U18/OPEN 3X3全国赛

0
1056

献礼国庆 助推全民运动!一场由中国创业青年、NTU校友、RJC 和NYJC高中生利用暑期筹办的民间篮球赛在2019年7月20日拉开帷幕,这次为期两周,超过三百人参加的赛事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巨大反响,篮球热正迅速在新加坡蔓延。

不解声中从未放弃的篮球梦

说到篮球,本次赛事主办者之一,陈志星(中国“一带一路”创业青年)就像打开了话匣,长达15年的篮球时光中,一直有不解的声音环绕在他耳畔,好几个人去抢一个球有什么好玩的?为什么那么喜欢篮球?而答案大概就是那份对篮球心底里最纯真的爱与执着。无论是大学时光,书香氤氲着球场;或是紧张的工作之余,柴米油盐依旧留有篮球的位置,他总是说既然选择了篮球,就不想放弃。他享受着进球后的喜悦,每一次盖帽后的怒吼,抢断后的欣喜,而除了这些球场上高光的时刻之外,陈志星说他最看重的还是那些一起打到筋疲力尽的篮球兄弟……

一群篮球兄弟让梦想照进现实

每一个篮球爱好者嘴边总在挂着一句话,“无篮球,不兄弟“,这句经典的广告词同时也说出了这项运动的真谛,团结拼搏让千千万万的热爱篮球的人们找到了他们志同道合的球友。慢慢的,球友变成了人生路上互相扶持的朋友,一场比赛后的小酌,朋友间的吹牛调侃……正是这样的关系,办一场篮球比赛的想法让张凯彬(NTU校友)和陈志星不谋而合。

要知道,篮球比赛不同于其他运动,真正的运动员和业余爱好者间有着巨大的差距。可是有着运动员天赋的人毕竟只是少数,而更多的只是因为热爱的普通人同样需要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正是出于这个目的,他们俩和梁恩茂(NYJC学生)还有庞皓阳(RJC毕业生)开启了一场属于他们的新加坡篮球风暴。

一场篮球比赛的起始与结束

一场正规的篮球比赛有四节比赛时间,而作为一次赛事的主办者来说,赛事的正常进行可能更像是一起品尝胜利喜悦的时刻,前期艰难繁杂的准备工作可能只有他们才能知道其中的困难。长达一个多月的筹备工作,从寻找筹办伙伴开始就让陈志星犯了难,平常的球友多半都已步入中年,家庭工作已无暇让他们分心;而对于像青岛啤酒这样的大赞助商的加入,则是陈志星辛苦工作的成果,这家大型企业看到的是这些热爱者中那份执着且有计划的热爱。“献礼国庆 助推全民运动!”作为这次赛事的核心口号也支撑着他们度过了这段难忘的筹备期。最终一场参赛者超过300人的大型民间篮球赛事将在新加坡拉开战幕。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都来自民间,包括了140名在校学生和180名已经参加工作的成年篮球爱好者,这些下至15岁上到45岁的参赛队员将参加U18青少年组 (7.20 &7.27)和成人组 (7.21 &7.27)的篮球比赛。由于比赛时间恰逢新加坡国庆,相信他们热爱运动初衷也已经为新加坡的54岁生日献上属于他们的贺礼。

谈到未来,张凯彬说他们还会举办幼儿篮球比赛,女子比赛,同时赛事计划也会更加详细,分组也会更加专业,比如40岁以上成年比赛。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这些赛事可以更好的加强和中国,美国等篮球大国之间的篮球文化交流;希望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来帮助更多的新加坡篮球爱好者们增进篮球技能,匹配篮球兄弟,促进新加坡篮球文化大力发展。

U18、OPEN预赛时间: 9am-2pm 20.07.2019 、9am-1:30pm 20.07.2019
地址: 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 (已结束)

U18、OPEN决赛时间:2pm-6pm 27.07.2019
地址:OCBC ARENA S(397631)

赛事联系人:张凯彬 TEL: 97816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