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锅!新加坡学生终于可以直接申请新加坡PR(永久居民/绿卡)

0
4870

天啦噜!新加坡的学生党们有福了,在新加坡读书、拿学生证的童鞋们可以直接申请新加坡PR(永久居民/绿卡)了,不用所谓的邀请函,也不用先拿EP/SP工作证!!!

谁能申请?

新加坡学校的在读学生

至少在新加坡居住两年以上

至少通过新加坡的一项国家级考试,如PSLE,新加坡-剑桥GCEN/O/A水准,IP (Integrated Programme)课程等。

如何申请?

通过移民厅网站上的电子PR申请系统Electronic Permanent Residence (e-PR) system 递交申请。如果有选项不适用,必须填写“NA”。建议大家查阅常见问题(FAQs),获得更多资讯。

 

(移民厅电子申请PR网页)

要准备什么资料?
  1. 个人有效护照信息和官方备注页面
  2. 学生证
  3. 中国身份证(如有)
  4. 出生证明或者户口证明
  5. 名字更改证明文件(如有)
  6. 所有学历证明(包括所有高等教育文凭),成绩单,专业执照/协会会员证书/职业资格证书
  7. 父母的有效护照个人信息和官方备注页面
  8. 证件照:宽35mm,长45mm,白底,少于三个月的近照,JPEG格式
  9. 如果已婚,需要:结婚证,孩子的出生证明(如有)
  10. 下载并打印2份申请表(Declaration forms),申请人一份,申请人家长一份(申请人小于21岁)。

注意:

如果原文件有不是英文的,需要正式的英文翻译+公证。

每份文件都需要提供复印件。

表格上的所有资料都需要是完整,准确和可查证的。

如有需要,你可能会被要求提供额外资料。

所有申请到PR的男性都需要服国民兵役NationalService

 

大家怎么说?

学生党:

哇!终于不用苦恼毕业的时候找工作人家只招新加坡人或PR了!
赶快申请!不然名额满了又完蛋!
我觉得我就是八字跟PR犯冲,当年来新加坡的时候,刚好是学校停止给外国学生发邀请函的那年;后来家长申请到了,而我恰好过了21岁,不能跟着享福;今年刚工作,才拿到工作证,又说学生能申请了……

教育圈:

这是个好消息,可以留住在新加坡受教育的年轻人才,也是给新加坡注入新鲜血液。
新加坡由于低生育率,近年来不少中小学合并,大学学生也减少,这一新政策可以吸引更多留学生来新加坡。
对于想留在新加坡,但是又被苛刻的就业条件(只要公民或PR)限制的学生而言,这简直太棒了!
之前因为学生不能申请PR,所以很多人把新加坡当做去欧美的跳板,有了这个政策,相信更多人会选择留在新加坡。

吃瓜群众:

这没准儿是移民厅正在调试新的电子申请PR系统的阶段,拉学生出来练手……

ICA的PR申请网站,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