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军人穿上这身衣服,牵手都成禁忌

0
2915

新加坡交通卡Ez-Link推出的新的样式中,其中一位坐在地铁位置上,穿着军服的军人成功引得众人侧目,是为啥嘞?新加坡军人禁忌都有哪些?

  • 军人搭地铁/巴士是不能坐下的!

实际上,新加坡的军人,搭乘公共交通时,是几乎不能坐下的!

但军队也没有规定的那么死。军方规定是,只要车厢内还有没有坐下的乘客,而车厢也没有多余的座位时,军人就要发扬部队精神,将座位让给别人。如果是空无一人的车厢,坐下也没关系。

有时候军人也挺无奈的,2017年就有一张在网上流传的图,一位军人坐在地铁上,没有给站在身前的老太太让座,被很多人指责。

图源:Stomp

结果发现这张图是被有心人裁剪过的,旁边有空位,只是老人没有去坐而已。

图源:Stomp

总之类似事件挺多的,现在挺多军人搭乘公共交通时,就算看到有空座、车厢也没人,都不敢去坐,怕被误解。

  • 军人在外面是不能牵手的!

据说很久很久以前……穿着军装的军人是可以在公共场合和女朋友牵手的。

不过现在嘛,军人代表了国家形象,像下图这种“娘们一样”十指紧扣,还帮女友提包的行为,让不少人非议。

  • 不能让别人给你背军包!

穿军装给别人提包是不对的,让别人给自己背包也是不行的!几年前一名女佣给一名新兵背包的事件,不仅闹得沸沸扬扬,还引得众人对那代军人冠以“草莓兵”的不雅名声。

不过最后,这名新兵自己向长官承认了错误。希望他以后能够明白当兵必须肩负起的责任吧……

  • 军人在外面不能脱帽子!

军人在公共场所戴的帽子一般是贝雷帽(下图左)或鸭舌帽(下图右),也不是真的完全不能脱帽。实际上,军队只规定了军人在任何没有遮挡的区域内是不能脱帽子的。

不过,“没有遮挡的区域”本就是个相对模糊的概念。很多军人,特别是戴鸭舌帽的新兵,不管到哪都喜欢戴着帽子。

毕竟,要是你不小心被哪位便衣休假中的长官在外面看到你破坏了这项规定,就有可能因为“军容不整”受处分了……

  • 军人在外面不能抽烟!

事实上军队没有那么不近人情。新加坡的军人,除非周末有特训安排,一般周五都是能回家过周末的。每次一出营就有不少人开始抽烟了。不过前提是:身着便装!

▲示意图

而且,在军营这种很少外人的地方,也设有专门的吸烟处。毕竟军人每天训练已经挺辛苦了,有时候需要一两根烟犒劳一下自己,不过分吧?

不过,穿军装在外面抽烟,别说军队不让,估计民众也会看不过眼,分分钟把你po上网。

其实,新加坡军队有挺多不成文的规定的,其中有一条所谓的“核心价值”是“Do Everything But Don’t Get Caught”(做什么都好,只要别被抓到就行)。

可实际上,现在网络那么发达,要是还抱着上面这种想法,分分钟各路网友会教你做人。好在当兵也就两年(除去每年回营受训),所以,有些习惯,能忍还是忍吧。军人毕竟是代表一个国家形象的呀~

关键词:新加坡军人禁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