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已提前免隔离?使馆权威发布:最新入境中国流程来了~

0
674
12月26日,中国宣布,由1月8日起入境不再隔离,相当于全面开放!
 
中国也将新冠肺炎改名为新冠感染。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大家入境再也不用隔离了!
 
大使馆权威发布
最新飞中国流程

 

为了让大家更方便飞中国和亲朋好友共贺来临的农历新年,中国驻新大使馆也在12月27日连发两篇文告。“新加坡眼”从中归纳了最新的飞中国入境流程,从北京时间的2023年1月8日零点开始,大家就可以按照以下攻略啦:

一、赴华人员应提供行前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

一旦结果为阴性,赴华人员无需再申请健康码,只需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即可。如果核酸证明结果呈阳性,相关人员应在转阴后再来华。

Q
&
A

问:行前48小时核酸检测(PCR)是否有指定机构?是否可以用快速抗原检测(ART)检测替代核酸检测?

答:无指定检测机构。赴华旅客可以前往任一符合新加坡当地资质并合法从业的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行前检测须为核酸检测(PCR),不能使用快速抗原检测(ART)替代。

问:如何申报核酸检测结果?

答:赴华旅客可在取得核酸检测结果后,通过微信小程序“海关旅客指尖服务”、掌上海关APP或网页版进行申报。

问:新加坡公民赴华需要办理签证吗?

答:目前,持普通护照的新加坡公民赴华15天免签尚未恢复,赴华仍需办理签证。

二、入境人员不再需要核酸检测

对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直接放行。健康申报异常或出现发热等症状人员,由海关进行抗原检测。

 

 

结果为阳性者,若属于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感染者或轻型病例,可采取居家、居所隔离或自我照护,其他情况提倡尽快前往医疗机构诊治。

 


 

结果为阴性者,由海关依惯例按照《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实施常规检疫

Q
&
A

问:优化措施生效后,仍在隔离人员怎么办?

答:2023年1月8日零点之后,仍处于隔离的已入境旅客,如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原则上允许其自主选择继续集中隔离或居家、居所隔离。如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允许其按入境地规定进入社会面。具体请以入境地主管部门要求为准。

三、国际客运航班取消航班数量管控措施

“五个一”、“一国一策”及客座率限制等措施都会被取消。接下来国际客运也会分阶段增加航班数量,优化航线分布。机场入境航班处置流程简化,提高机场运行效率,加强重点城市航班接收能力建设。乘客乘机时仍须佩戴口罩。

   

四、来华签证进一步优化

为复工复产、商务、留学、探亲、团聚等外籍人士来华提供签证便利。

五、口岸运行优化配套管理措施,中外籍船员在境内换班更便利

调整陆路口岸“客停货通”政策,在综合评估的基础上逐步恢复陆路口岸客运出入境(含边民往来)。逐步恢复水路口岸客运出入境。对国际邮轮,先开展试点,再逐步放开。

 

六、出入境旅游试点先行,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国家将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为中国公民的旅游提供便利。
 
大家也可以收藏以下信息,在必要时候打电话询问或者求助。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 +65-64750165(24小时)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65-64712117,+65-62581795(工作日上午08:30-12:00,下午14:00-17: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非紧急事项咨询,请使用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微信公众号咨询平台。

北京天津

提前免隔离
没想到还没到1月8日,已经有网友在某书上爆料,说自己12月25日在抵达天津的时候就通过和一起隔离的人争取,提前取消了隔离,最终只在酒店隔离了一天!
 

北京天津已提前免隔离?使馆权威发布:最新入境中国流程来了~

(图源:小红书)

27日飞抵北京的网友更是幸运,只要签下承诺书,就可以不用隔离,直接回家了!

北京天津已提前免隔离?使馆权威发布:最新入境中国流程来了~

(图源:小红书)

 

想及时了解最新飞中国资讯?大家可以用新加坡眼APP扫码添加群组

 

北京天津已提前免隔离?使馆权威发布:最新入境中国流程来了~

— END —
相关阅读:

编辑:F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