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例,新加坡今天确诊再创新高,新航取消96%的航班

0
4782

截至今天(3月23日)中午12点,新加坡新增5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境外输入48例,总确诊人数达到509例。目前,有15人在加护病房。

另外,今天马来西亚新增确诊病例212例,累积1518例,死亡人数增加4人,累积14人。印度尼西亚今天新增65例,累计579例,今天新增1起死亡病例,死亡人数达49例。

许多城市和国家都采取了严格的出入境制度,意大利、法国、加拿大和马国都传来了封国的消息…… 终于,新加坡于昨日(3月22日)颁布的新令,说明了新加坡开始实施“封国”。

新加坡政府宣布从今晚(3月23日)11时59分起,所有外国的短期旅客,无论国籍都不能入境新加坡,或在本地转机。


除了餐饮业外,近期受到新冠疫情冲击最大的当属航空业。

根据航空业的行业规定,航空公司必须满足每个起降时段至少8成使用率的规矩。这对于乘客量大幅度减少的航空公司来说,是一项非常严峻的挑战。

新航宣布,因为对于飞行需求的下降,将取消96%的航班。

新航旗下的廉价航空酷航在官网上宣布,将暂时取消49个目的地的航线。

对于新加坡航空公司来说,面临的挑战是史无前例的。新航和胜安航空共147架飞机中有138架停飞,只有9架飞机运行;酷航的49架飞机则仅剩两架会继续运作。

酷航也是新航旗下的。所以,可以说,新航旗下三个航空公司共计196架飞机,只有11架飞机在继续运行。

根据现今航空条约,航空公司可能因此失去购买的航空时段。

考虑到航空公司的困境,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呼吁所有机场暂时取消这项规定,直到10月。

受到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呼应,新加坡也呼吁各国政府,暂时取消航空公司必须满足每个起降时段至少8成使用率的行业规则。

其中,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在社交网站Facebook贴文说,新加坡支持协会的呼吁。

他指出,一些机场提供的时段本来就不多,一旦航空公司失去这些时段,就很难再争取回来。而暂时取消规定将确保航空公司在疫情结束后,仍能保留所获得的机场起降时段。

疫情期间航空的去向,依旧不明朗性。但若减少8成使用率的呼吁通过,或将为它们换来喘息的空间。

相关阅读:
新加坡终于“封国”
新航、胜安取消更多飞往世界各地航班!直至五月底
新加坡建议民众30天别出国,新航酷航可免费改签、退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