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出新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离人人有责

0
1995

新加坡每日新增病例还是非常高,不止吃饭,现在连排队也须保持一米!

昨日(3月22日)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在脸书上向所有采取社交距离措施的企业致谢。贴子里也附加了不同企业采取的防范措施。

在3月20日,新加坡卫生局发布了最新社交距离政策,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取消了许多大型活动。同时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新加坡旅游局也推行了一系列防范措施,建议餐饮、零售、旅游业采取。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陈振声也分享了该贴子,同时也表示自己对这些新措施的看法。

陈振声表示自己看到许多企业已经认真采纳了建议,且建立了人群和排队管理系统,他为此感到欣慰。并非所有店家都在采取防范措施,因此陈振声鼓励这些企业立即加入,不要“故意无视”卫生部所提出的建议。他了解这些新政策会带给大家很多不便,但为了大众健康、打击病毒,所有机构需要配合。

公众必须完成自己的本分,倘若商家实施了防范措施,大家就必须遵他们的指示,保持社交距离,不要为难员工。虽然一些地方仍还没实施防范措施,自己也必须自动自发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

大家依旧能够在自己喜爱的小贩中心购买食物,如果人潮拥挤,能选择外带。

照片来源: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脸书

另外,陈振声也分享了一些错的行为,他建议这些商家也采取防疫措施。

当务之急,新加坡目前正在减少病毒在国内扩散,减少单日新增病例。防范病例大家都有责任,陈振声强调大家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无论是企业家,还是消费者都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彼此的接触。

相关阅读:
新加坡全方位规定,务求人和人之间保持距离
新加坡小贩中心设特殊座椅,吃饭请保持1米距离
超实用!一秒确认是否和新型肺炎确诊患者近距离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