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经验:我在新加坡签证延期被拒后,是这样做的

0
9722
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往返新加坡和中国的航班大面积取消,许多人在线上申请延期旅行签证,结果被!拒!了!马上要恶意逗留新加坡了怎么办?别慌,新加坡眼在这里手把手教大家如何申诉~
第一步,新加坡移民局建议大家在网站上再次提交延期申请
对,你没有看错,网上申请被拒绝后,再次按照原有步骤填写提交一次。
注意:如果你刚刚在线被拒,那么过两三个工作日才可以再次申请,否则系统会显示无法提交,官方的建议是在签证到期前三个工作日再次申请。
(提交申请所要填写的表格)
第二步,移民局要求再次审查文件
如果你提交的信息是正确的,且无不良记录,移民局会在2-3个工作日内回复邮件,同意再次审查你材料。你需要在指定日期前,带着纸质材料到移民局大楼现场审查。
按移民局回复邮件,需准备材料包括:
  1. 填写指定表格。
  2. 担保人(本地居民)的身份证件,以及你们的关系证明
  3. 申请人入境白卡,身份证件(护照)
  4. 其他证明材料(若有)
  5. 移民局回复信的打印件
(ICA指定的14号表格)
第三步,与担保人一同到移民局现场排号办理
在移民局办公时间,到4层申诉,先在前台出示移民局的回复信,拿到排队号码,然后等待排号办理。(门口有很多工作人员会协助指路,帮忙指导填写表格)
第四步,面见移民局长官
叫到号后,前往相应柜台提交文件,担保人签署保证信(内容是已知申请人的所有情况,并提供担保之类的固定文书),移民局工作人员将上网核实你所提交的资料。
与担保人的关系证明,最好是文书类的证明,因为工作人员会重点核实。若与担保人是朋友,没有文书类的证明,提供一些过往照片作为佐证也是有成功通过的案例。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位担保人需要是新加坡本地居民,没有不良担保记录,若曾有一对多的可疑担保,则会增加被拒风险。
如果没有本地居民做担保人怎么办?
毕竟是持旅游签证,与本地居民如无关系,很难跟长官解释,为什么要留在新加坡超过30天,因此在网上申请未通过的情况下,进行申诉,99%会被拒绝。
不过由于此次疫情影响,很多新中的航班一取消就是一个月,因此可以带上航班取消证明,去现场解释,新加坡眼咨询工作人员这么做的通过率,得到的回复是:“you can try(尽管试试吧)。”
第六步,等待结果。
在审阅文件均无问题后,工作人员会告知结果。如果审核通过,现场更改网络申请状态,给护照加盖延期章,原来2月份到期的签证就延到3月份了(是按照原有入境到期时间再向后延30天)。
最后提醒延期申请失败的朋友们,必须在签证时间到期之前离境,否则会有不良记录!如今有部分新中航
班已经恢复了,如果没有直飞,试试曲线回家吧……
新加坡移民局地址:10 Kallang Road Singapore 208718
工作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时至下午5时,星期六上午8时至下午1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最后一张进入移民局大楼的排队票,将在结束办公前半小时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