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星邮轮新加坡-马六甲-热浪岛4天4夜游记

1
9076

0

从一次偶然在网上看到了一篇关于邮轮游的游记之后,就对邮轮长草。感觉一定是非常适合我们这种带老人孩子全家老小一起出游的方式。于是去年就策划着带老爸老妈和孩子们来一次邮轮游。连线路都选好了,但是由于老爸的护照迟迟没有办下来,耽搁了船期。

新加坡出港的丽星邮轮线路基本上是走马六甲海峡。停靠的马六甲,槟城,热浪岛,兰卡威,普吉岛等大都是拥有阳光沙滩,景色迷人的海岛。马六甲海峡算内海,一般情况下风浪较小,加之邮轮船大,应该航行非常平稳,颠簸感轻。嗯,这条线路不错,赶快向爸妈汇报。并且一再向他们解释邮轮和他们以前在长江黄河上所乘坐过的各种大船的不同之处,一再向他们保证肯定舒适不晕船,不劳累。两位老人才终于点头首肯。唉,不容易啊!

0

第一天 登船,新加坡出发

邮轮开船时间是晚上1200。船票上提示800可以办理等船手续。我们早早的700就到了码头。却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办完手续等待登船了。我们也赶快去办理手续,告知要先在一楼办理行李托运,再回二楼拿护照,船票办理手续。把打印好的船票及护照递上去,很快就拿到了已经事先准备好的船卡。

0(1)

丽星邮轮的船卡

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登船等待。一直让我们搞不明白的是,办手续时明明告诉我们830分登船,难道由于我们是持蓝卡的缘故?不断地看到一队队的人被加在我们前面登船,而我们足足在等待区坐了2个多小时才被放行,登船又如同过海关安检登机一样通过了层层关卡。最终真是上到船已经930了。

0(2)

0(3)

行李已经被放到仓房门口了。这是一间标准的内仓房,没有窗户,但也没觉得空气不好。两张单人床,一张单人床上面还有一张能放下来的单人床,另一张单人床的床下藏着一张可以推拉出来的床。这样就可以睡下四个人了。不过把床都打开房间里还真是挺拥挤的。卫生间相比之下到时显得宽敞。居然设计了推拉门的淋浴房,这样干湿分离不错。

安置好行李准备去享用上船后的第一顿美餐。来到6楼船中的满汉轩中餐厅。嚯!排大长队拿号,门口领位的服务员告知可以去12楼船尾的地中海国际自助餐厅看看需不需要排队。于是转到12楼。这里倒是不用排队,就这吧。说是国际自助,菜品主要以中餐炒菜,凉菜,印度菜为主,还有一些西式糕点,水果之类的。这时我才发现餐厅里三分之二都是印度人,看来这是处女星邮轮这条航线的一大特色啊。

餐后回到房间不久就听到中英文反复播报要大家马上按仓房位置去七楼各区的甲板上进行救生演习。孩子们兴奋的跑到甲板上,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救生衣的穿脱,看了看好像只有我们带着孩子在认真的练习,有很多人没来甲板的,还有人来了站在那一动不动的。其实也就10几分钟演习就结束了。

0(4)

处女星七楼船中的接待处,相当于酒店前台

0(5)

观景电梯里看大堂接待处

0(6)

0(7)

0(8)

八楼酒吧有歌手在唱歌

0(9)

0(10)

0(11)

0(12)

0(13)

12层银河夜总会

第二天 马六甲海峡

0(14)

今天会在早上900到达马六甲。我们8点起床后先去满汉轩吃早餐。

0(15)

这次的中式早餐超级合胃口。很精致,味道也好。尤其是那个蜜汁叉烧酥。孩子们都抢着吃,以至于又向服务生要了两次。

早餐完毕马上收拾着准备下船游马六甲。马六甲其实是一个面积非常小的古城。看攻略里说步行就可以到达红屋广场。我们没报船上和当地的旅行团,就准备一家人随便走走。要先通过邮轮上自带的小艇才能到达马六甲码头。

到了码头,马上有当地的导游司机上来用中文问要不要包车。我们答不要,向码头上的船员问清了方向,沿着马六甲河步行十几分钟就来到了马六甲的红屋。

0(16)

0(17)

0(18)

0(19)

0(20)

0(21)

0(22)

0(23)

0(24)

0(25)

0(26)

0(27)0(28)

孩子们嚷嚷累了,一人一个鸡蛋冰吃就又心满意足的跟着溜达。

第三天 海上航行

0(29)

海上日出前

0(30)

0(31)

0(32)

12楼甲板的泳池,水滑梯是亮点,有一段是延伸到船身外的且是透明滑道,恐高的我不敢尝试。儿子滑的不亦乐乎,告诉我说,像在海上飞起来的感觉,头顶还有彩灯闪烁,特别好玩。好吧,佩服你的勇气!

0(33)

0(34)

0(35)

0(36)

0(37)

在船上度过慵懒的一天。

第四天 热浪岛

0(38)

0(39)

0(40)

0(41)

0(42)

0(43)

0(44)

记忆中的嬷嬷茶

热浪岛也一直是我们想去度假的地方,这次邮轮停靠的时间有点短,只有6个小时,所以只是在沙滩附进玩了玩水。那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水里成群结队的鱼儿,漂亮的珊瑚,还幸运的看到了七八条小鲨鱼,捉到了一条海参,当然最后还是把它放归大海了。

当晚,邮轮即将驶回新加坡港口

0(45)

4晚5天的邮轮之旅结束了。感觉邮轮游是非常适合举家出游的旅游方式,尤其适合带老人孩子出游。省去了舟车劳顿,又能舒适轻松。邮轮上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会让你充实快乐。即享受到各种丰富美味的美食。又能够游览各地美景。在邮轮上有一种真正的身心放松,自由自在享受生活的惬意。在处女星号邮轮的几天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邮轮旅游的方式得到了我们全家人的认可,并打算今后要再体验世界各地不同的邮轮航线。

 0(46)

(文/花园)

丽星邮轮之旅,3天2夜刁曼岛/马六甲SGD294/人;3天2夜公海SGD364/人;4天3夜关丹+热浪岛/槟城+兰卡威SGD498/人。公共假期也可出行,咨询电话:64446368。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