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店买起虾肉馄饨,在新加坡可能找不到第二家了

0
255

 编者按:店里的主打产品之一馄饨,吃过的都连连称赞,原来制作的每个环节都不简单新加坡眼读者、前媒体记者武哥放羊分享了他这个餐饮小白在新加坡从当学徒、到开店创业的心路历程

 

开店之前,我没有做过馄饨。但第一次做馄饨就让我鼎泰丰做了8年的师傅惊艳到了,他说这个馄饨比新加坡任何一家连锁馄饨店的味道都好很多。我自己吃了也很有信心。

         

 

说到底无非是肉用得好,虾用得好。每个环节全神贯注。我的美食理论基本来自于日本的一本书《料理王国》,作者是脾气执拗的餐饮界泰斗——北大路鲁山人。他的核心理念是用最好的食材,用虔诚的态度,用美的形式来做美食。

 

包子店买起虾肉馄饨,在新加坡可能找不到第二家了

      

 

 

对于我这个技术小白,这些恰恰是容易做到的。所以我索性只用冷藏冰箱,荤类食材只能在冰箱待48小时。卖不完的就带回家吃,或者扔掉。

         

 

馄饨的好,有一部分来自于汤。如今,市场上肯在汤上下功夫的馄饨少之又少。通常都是用虾皮、味精、紫菜等冲出来的,久而久之,大家都习惯了,以为这种才是正宗。其实用骨头汤或者鸡汤的馄饨更美味。我用的是骨头、白萝卜、胡萝卜、大白菜、玉米熬的蔬菜汤。满满一大锅蔬菜,配上少量猪大骨,既美味又营养。

 

包子店买起虾肉馄饨,在新加坡可能找不到第二家了

馄饨的汤,蔬菜和猪大骨熬制

         

 

馄饨煎着也很好吃。梁实秋专门写过一篇短文《煎馄饨》,说老北平的煎馄饨像护士帽一样俏式,煎完之后再上小笼,用大火猛冲一下,然后带着笼子一起上。我的做法和煎饺差不多,省去了蒸的步骤。在不忙的时候我会给客人煎,算是特别的福利。    

 

包子店买起虾肉馄饨,在新加坡可能找不到第二家了自制的馄饨皮

         

 

说起虾肉馄饨,有位韩国客人印象最深。在我关店之前她每天下午5点就过来,带着女儿和佣人,专吃虾肉馄饨。直到最后一天,我让一位客人帮我跟她说(我英文不好),明天我这个店就要关了,请她不要来了,谢谢她一直照顾我生意。看得出来她的惊讶和遗憾,她说她女儿非常喜欢我的虾肉馄饨。过来一会儿,她拿了20块钱过来,请我务必收下,说是他们的风俗,祝福我在其他地方开店顺利。

         

 

关店之后,还一直有客人让我给他们做冷冻馄饨。美食没有止境,在馄饨皮的爽滑、馄饨馅的调制上我还要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能让客人们再次惊艳。

 

如果对武大哥馄饨感兴趣,可扫码添加客服微信,备注“馄饨”进群!

包子店买起虾肉馄饨,在新加坡可能找不到第二家了

 

CF丨编辑

HQ丨编审

武哥放羊丨来源

武哥放羊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包子店买起虾肉馄饨,在新加坡可能找不到第二家了

相关阅读

包子店买起虾肉馄饨,在新加坡可能找不到第二家了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