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惊叹号的新加坡,说说狮城“奇葩”事

1
2331

新加坡眼:狮城各类“奇葩”事,常常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不过,眼哥觉得,没有这些“奇葩”事,新加坡也许就不会是现在你我所看到新加坡的样子了。

 

新加坡的严法重罚早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罚的内容一定可以找到让人惊叹的例子,比如说,上公交地铁带榴莲要罚钱,吃东西要罚钱,隔着打卡机递东西也要罚钱;在公园里打瞌睡竟然被取缔;在家里浴室裸体被邻居看见报警,竟然不罚邻居这个窥视狂而罚在家的人;新加坡执法人员的权力是其他国家无可比拟,防治登革热是可以直接拿钥匙开门进你家;器官强制捐赠,亲人刚过世还在哀痛之中,医院人员却已进病房要摘除器官。

 

(这是在新加坡地铁里的“罚款条目”)
公园里打瞌睡要罚钱

在公园里为什么不能打瞌睡?这就要问新加坡政府了;有一名六十二岁的私人巴士司机在东部淡滨尼太阳广场骑脚踏车,后来下起大雨,就到公园凉亭里避雨,老人家年纪大,有点累又没事做,不小心就睡着了,十五分钟后稽查员出现,不但没关心他老人家户外睡觉可能着凉,还冷冷地送给他一张罚单,理由是「滥用公园设施」,这张罚单值多少钱?新加坡币两百元。这听起来好笑又离谱,一定有人会以为我是瞎掰的,但这却是真有其事。
在自家浴室裸体违法

再来说那个被邻居告发裸体的例子,被罚的这名男子每天早上都在自己家里浴室裸体,邻居的欧巴桑看不顺眼,就拿照相手机拍下照片报警,在「自家」、「浴室」裸体,这名男子竟然真的被判违法。
防治登革热,稽查人员拿钥匙开门进你家

防治登革热,新加坡的环保人员是有权力拿万用钥匙开门进你家,看你在家有没有遵守规定,积水有没有倒干净,有没有会滋生病媒蚊的生活习惯;最近就发生争议了,一名老翁出国,回家之后发现竟然要缴交上千元新币的电费(约二万三千元台币),因为出国这段时间没有人在家,老翁怀疑稽查人员在家里乱用设备导致电费大增,主管单位就派员来检查,说是因为厕所漏水才导致电费激增,但老翁坚持自己离家之前一切设施都是好的,目前这个案子环境局还在调查中。
环境稽查人员拿万用钥匙进门,他们通常会留张通知表示进来检查过,只留通知算是比较不麻烦的,如果住的是组屋(类似国民住宅),门锁还会被换掉,你必须到管理单位去拿新的钥匙才能进自己家门。
强制器官捐赠

新加坡的器官移植令规定你必须签署一份拒绝捐赠器官书面声明,才能避免死后被强制摘除器官,也就是说,如果未签声明,视同同意捐赠器官;原本也没有什么人在意这件事,直到有一天,新加坡中央医院(新加坡最大的公立医院)的一名病患过世,家属还因痛失亲人而悲伤流泪时,器官摘除人员却来了,准备开始摘除死者能用的器官,悲伤的家属当然不肯,最后医院叫来了警卫把家属架开,仍是依法强制摘除了死者的器官。
这件事在诉诸媒体之后引起轩然大波,民众开始在意自身权益,纷纷签署了拒绝器官捐赠声明,可用的捐赠器官大量减少,于是,2009年,新加坡通过了人体器官移植修正法令,并于同年11月1日起生效自此,器官捐献者最高将会得到2.6万新元(约13万元人民币)的保健补偿。
以上这些事例,都是当地媒体曾经报导过的,都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文章来源:NOWnews,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