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统都出席的晚宴,到底有什么来头?

0
1270

7月29日,第九届翰墨传情“总统挑战慈善”晚宴在新达城会展中心宴会厅举行。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受邀作为晚宴主宾,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及近千名人士也应邀出席晚宴。

哈莉玛在嘉宾册中签名,新加坡金航国际集团董事长林璒利(左)及“翰墨传情”筹委会主席庄朝喜(右)陪同

晚宴不仅是为了慈善,还是中国与新加坡的一次艺术及商业交流聚会。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在新加坡美术总会会长梁正康的陪同下观看艺术展。

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女杰会)也有参与今年的晚宴,她们造访了新加坡妇女协会及宗乡总会。

并且拜会了新加坡文化、社区和青年部长傅海燕(前排穿粉色外套者)。

女杰会会长李然也在晚宴上发表了演讲。

晚宴前,中新企业家参加了翰墨传情“企业家高峰论坛”,与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合影。

新加坡杰出的女性企业家,在这里互相交流,互相分享信息,探讨职业女性未来的商业趋势。

这次企业论坛的主题是“数字丝绸之路”,旨在加强各国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量子计算机等前沿领域合作,推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以及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挑战。
不少中新两地的政要和商界人士出席论坛。

左起:大华银行总行副总裁陈宏劲、鑫桥联合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会长李然、庄朝喜、林璒利、新加坡国会议员张思乐、IBM新加坡执行董事长Abrahanm Thomas、经济学家宋生文

左起: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副监事长徐新英、庄朝喜、林璒利、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前政务部长符喜泉、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副会长林釨沫、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理事何敢云
符喜泉、徐新英、林釨沫和何敢云在论坛上回答观众问题。

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在晚宴上表演,哈莉玛与演出者在晚宴前合影留念。

新加坡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庄杰在晚宴上献唱。他是前不久在新加坡去世的音乐家巫漪丽的徒弟,深得其真传。

庄杰与新加坡钢琴演奏家陈树豪合作的《我的太阳》,得到晚宴嘉宾的一致好评。

新加坡艺术合唱团的大合唱,更是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

庄泇颖虽然小小年纪台风却是稳重。一曲小提琴独奏《纪皓凯的波兰舞曲》,行云流水,流畅自然。

翰墨传情“总统慈善晚宴”自2011年起由新加坡金航国际集团主办。在金航国际集团的不懈推广和努力经营之下,慈善晚宴已经进入了第九个年头。

金航国际集团董事长林璒利在晚宴上致辞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从晚宴主办方手中接过了支票。今年的晚宴一共筹得20万新币的善款,将全部捐给总统挑战基金。
哈莉玛稍后也在脸书上发文,感谢晚宴带来的慈善贡献。这笔善款帮助总统挑战活动的67个指定受益团体,不少新加坡艺术家将受惠。
晚宴的艺术展通过举办中国书法、绘画展览等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加强中新两国青少年的了解,激发新加坡民众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

前几年的晚宴也吸引了不少外国嘉宾参加~

2017年,时任新加坡总统的陈庆炎参加了当年慈善晚宴,与嘉宾言欢。

中国著名画家陈学良和新加坡著名企业家兼收藏家骆锦地出席晚宴。骆锦地还慷慨借出了珍藏的40幅三国英雄油画,为活动的首场展览隆重掀开序幕。

中国最具有升值潜质十大国画家之一的陈学良作品,山野秋歌(底价69880新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