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环球影城,圣淘沙还有这么多好玩的!

0
76
圣淘沙是新加坡的一个小岛,位于新加坡南部,岛上旅游配套很完善,来新加坡一定不能错过这个迷人的小岛。

 

那么,圣淘沙要怎么玩?看网友“光中之光”分享的这一篇就够了~

走!上圣淘沙去!

圣淘沙可以不从vivo city坐sentosa express,还可以选择从花柏山(Mount Faber)搭缆车上岛。花柏山最近的地铁站是Harbour Front,可以坐地铁到Harbout Front再转公交车,也可以直接打车过去。

 

花柏山上风景还是不错的,有人行步道,也有自然风光,坐黑色的透明观景缆车往返圣淘沙岛需要S$28(有不同行程和价格,28为最高价),中途会停一站,可以从花柏山上,到圣淘沙下,回来的时候如果还要坐就到中间下就好了。缆车大概要坐15分钟左右,风景还是不错的!

除了环球影城,圣淘沙还有这么多好玩的!

圣淘沙缆车(图片来自Mount Faber Lesiure)

另外,花柏山缆车站步行几百米可以到达亨德申波浪桥(Henderson Waves),这座人行天桥是09年建成的,获得了新加坡总统设计大奖。波浪形的桥有四个波峰三个波谷,约长150米,桥面为无障碍设计,基本使用木板铺设。

 

最高距离地面有74米多,可以看到圣淘沙岛还有花柏山上的自然风光。路上可以看到一些野生动物,小心一点栏杆上的蚂蚁会咬人。波浪桥也可以从另外一边——也就是红山过来,不过走的有点远。

除了环球影城,圣淘沙还有这么多好玩的!

亨德申波浪桥夜景(图片来自新加坡旅游局)

上岛了!开玩吧!

缆车坐到圣淘沙的英比奥(imbiah)站附近,这里有圣淘沙的几个比较有名的景观,包括蝴蝶和昆虫王国、4D电影院和3D游戏馆(有多种套餐票可选,主要是西部风格和海盗风格的电影和游戏,比较适合全家大小一起参与。)

 

灯光秀表演《时光之翼》在海边,延轻轨往前走就可到达。表演每天场次有限,要提前预约时间。海滩附近也有不少项目,比如skyline Luge山脊滑车。

 

Luge在Beach轻轨站右侧。排队过程中拿头盔,排队时可以看到Luge的概况,一辆小平板车,四个轮,一个自行车把。人坐在里边,没有动力,全靠惯性和重力运行。排到后给工作人员验票,然后他们会指挥坐缆车上山。这缆车是纯露天的,有点像80年代那种,所以你最好把贵和容易掉的物品,比如拖鞋拿在手里,掉到下边树上几乎是捡不回来的。

 

缆车到达之后继续排队准备上车。如果你第一次坐,工作人员会教你如何操作。基本操作是坐下后双手抓紧车把,车把往怀里拉是刹车和减速,往外则是加速,往外到底车轮会停,很容易上手。Luge一共有四条不同路线,下来后要再排队上去。

除了环球影城,圣淘沙还有这么多好玩的!

缆车和Luge(图片来自圣淘沙官网)

圣淘沙岛上所有的交通都是免费的(除了出租车),所以你可以在车站随便搭bus去你想去的地方。如果你时间比较空闲,可以沿着沙滩散步,面朝大海,地铁站右是西罗索海滩(Siloso Beach),往左走去往巴拉望海滩Palawan Beach,两边有不少住在岛上酒店的人和本地居民在这里玩,旁边有一些酒吧和咖啡馆,可以惬意地喝点,东西休息一下。每年也有著名夜店大会Zouk Out在这里举行。

两边海滩可以下海游泳,不过说实话, 新加坡的海水相当一般,几乎是没有鱼的。顺着巴拉望漫步,走到一个有吊桥的地方,按照标识牌上标记,这里就是亚欧大陆最南端。

除了环球影城,圣淘沙还有这么多好玩的!

亚欧大陆最南端看起来很休闲(图片来自圣淘沙官网

圣淘沙岛上还有一些其他的经典和项目,具体诸位可以自己再去探索一下,主要的就是这些了:名胜世界(就是环球影城那里),免税店和Casino……

 

除了环球影城,名胜世界还有海洋水族馆S.E.A.  (票价S$30/人)和水上游乐园Adventure Cove Waterpark(票价S$31/人)。S.E.A.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海洋生物,也有超过30米的超大水族缸。巨型水族缸另一侧则是餐馆和酒店,可以边用餐边欣赏,或者在房间里观赏鱼群(价格比较贵)

除了环球影城,圣淘沙还有这么多好玩的!

  SEA海洋馆(图片来自圣淘沙名胜世界网站)

而水上探险乐园(Adventure Cove Waterpark)是一个适合全家大小的水上乐园,有3个5种不同的水上大滑梯。个别项目的水有3米深,需要会游泳才行。另外还有浮潜区,有将近一万条大小多彩的热带鱼供人观赏。最受欢迎的人造海浪池,可以感受1米多高的大浪。

 

在水上乐园要注意戴眼镜是不能玩项目的,需要放在一边的储物架上,所最好不要戴眼镜进去。遇到雷雨天气,部分项目会暂停。

除了环球影城,圣淘沙还有这么多好玩的!

水上探险乐园(图片来自圣淘沙名胜世界网站)

海豚园可以近距离接触海豚,不同项目有不同定价,淘宝和本地很多旅行社能拿到优惠价,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找他们。

 

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圣淘沙上也有,馆内拥有8 种不同的风貌展区,让游客能与世界以及本地名人包括孙燕姿、林俊杰、李显龙总理、李光耀资政等等名人零距离接触、互动、以及合影。

 

蜡像馆门票价20+,会有其他活动一起的套票。营业时间:每天上午 10:00 至晚上 9:00(最后入场时间晚上 7:30)。位置在圣淘沙英比奥山顶景区, 新加坡万象馆内,票价包括万象馆。

 

在岛上每个厕所都有专门冲洗沙子的水池,如果在沙滩玩耍可以洗干净再回家。

除了环球影城,圣淘沙还有这么多好玩的!附上一张圣淘沙地图(图片来自圣淘沙网站)

想了掌握更多新加坡的旅游讯息,可扫码添加以下客服备注“吃喝玩乐”入群了解更多。

除了环球影城,圣淘沙还有这么多好玩的!

 

AW编辑

CY丨编审

光中之丨来源

网络资料整理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除了环球影城,圣淘沙还有这么多好玩的!

相关阅读

除了环球影城,圣淘沙还有这么多好玩的!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