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并不”独裁”,只是比较”任性” | 世界灵敏度

0
1571

2015年,是新加坡关键的一年——新加坡经历了建国50周年,李光耀去世,2015新加坡大选三件大事。谈到新加坡,绕不开的人是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虽然他已经在今年的三月份去世了,但是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他用自己的性格、爱好和价值观塑造了这个国家的面貌,留下了非常丰厚的政治遗产。当然对这个遗产,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对他这个人大家的评价也是两极分化。有人认为他是世界级的政治家,是个伟人,也有人认为他只是个独裁者……今天分享《世界灵敏度》新加坡特辑之“任性”李光耀,在大选投票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回顾他的人生故事及政治生涯。

赵灵敏,暨南大学国际关系硕士,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曾任《南风窗》执行主编,现为《新京报》、新加坡《联合早报》等报刊特邀国际问题专栏作家。长期致力于国际关系研究与评论,是当下中国不可多得的具有专业学术背景、优质媒体从业经历以及活跃在一线的女性国际关系评论人。

赵灵敏时评风格中正,细腻严谨,无哗众取众之心,有润物无声之效。赵一直与目前网络上喧嚣的“公知式”评论保持距离,擅长以故事、数据和有依据的趣闻来支持自己的观点,创立了独具一格的“赵氏文风”。

赵灵敏最新推出视频“世界灵敏度”,在中国各大视频网站播出,授权新加坡眼与众多新加坡及中国的网友分享。9月11日新加坡大选当天上线“新加坡特辑”,连播三天,分别聚焦李光耀、李显龙和新加坡的反对党。新加坡眼会同步推送,敬请关注。


9月11日为2015新加坡大选投票日,8点开始,246万选民陆续前往全岛832个投票站,以手中一票选出自己的选区议员和国家领导,也选择自己的政治理想和未来。晚8点投票站关闭。十点左右出抽样计票结果。正式结果通常在十一点之后陆续宣布,最晚的在深夜一两点才宣布也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