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在泰街头乞讨被捕!日收入超过一万泰铢?

0
285
11月19日下午,社会发展与人类安全部的官员以及Bang Phlat警察局的警察获悉,在Pinklao地区一家著名百货公司前,有一名双手残疾,脸上毁容的中国女子,遂前往调查。

调查小组抵达地点时,一名中国妇女正坐着乞讨,不过她很快就溜进百货公司的卫生间里。现场搜出许多硬币和20铢纸币,推测为该女子乞讨所得,但在其身上并未发现护照或其他身份证件。

据调查小组成员透露,这起案件并非个例。昨天,接到民众报告说,有一名双手无指且面部被毁容的女性在商场附近乞讨,上前询问时对方却一言不发,所以向有关部门请求帮助。经过社会发展与人类安全部和警察的实地调查后发现,这起案件和上周实施抓捕的另一起外国人员来泰乞讨的案件极其相似,乞讨人员年龄都在40岁以上,身穿泰国学生校服,坐在路边博取过路人的同情。

在乞讨人员被带走之后有一名泰国籍女性来到警察局,声称自己是中国籍乞讨人员的翻译,要求对事情进行“解释”,同时还要求支付保释金以保释中国籍乞讨人员,但警方拒绝了任何形式的保释。

据了解,这些乞讨人员每天的收入在10400铢以上,平均每人每月可通过乞讨获得约数十万泰铢。调查小组成员对这些乞讨所得的最后得益人是谁表示怀疑,并表示需要密切留意上述“翻译”是否会再次出现。

调查小组成员指出,这系列案件可能涉及人口贩卖,因为乞讨人员的身体有异常残疾,看起来是被故意伤害造成的,虽然他们说自己是自愿来乞讨的,但如果背后真的有人胁迫,他们也可能不敢和警察说实话,说出实话也许会让他们的家人受到伤害。另外,如果没有人指示,中国人怎么会知道应该去哪里乞讨,在哪些地方可以得到更多的钱,这一点也非常值得怀疑。由此,警方将乞讨人员带回来进一步审讯。

商场前的一位卖零食的商贩说,她在这做生意差不多10年了,今年年初开始发现有一些穿泰国学生校服的人在这里乞讨,他们一大早就来了,就在人流量多的地方坐着,一直到天黑,每天都是这样。有过路人给他们钱,不过她自己就没有给过,至于有没有人来接应这些乞讨人员,她忙着做生意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KS丨编辑

CY丨编审

泰国Headlines丨来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