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晶:不满自己收入低于拭子检测员的,大可加入后者行列

0
2118

拭子人员3800新币和刚毕业护士1900新币的薪酬日前在网上引起热议,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回复:如果有人觉得自己薪水比拭子检测员低,不必抱怨,大可自愿参加培训,自己当拭子测试员。

(图源:Temasek 网站)

为了加强人手,新加坡保健促进局、职工总会和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联合在5月14日招募千个拭子检测人员及助理,一个月的薪酬高达3800新币,而刚毕业的护士薪酬才1900新币,这引发了许多人的不满。

“所以做护士没有风险?所以护士没有资格拥有高薪资?”

针对此事,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于5月17日在脸书发文。她表示,如果有人觉得自己薪水比拭子检测员低,不必抱怨,大可自愿参加培训,自己当拭子测试员。

她说,抗疫志愿者必须接受带薪岗位的各种培训,包括行政、拭子检测、清理、病患护理、后勤、驾驶车辆、支援前线红色高风险区域等。

 

(图源:何晶脸书)
卫生部强调,拭子检测的工作是短期的,为期9个月,与医疗人员不一样,没有任何发展机会,更不会有补贴或花红。
 
何晶也指出,我们不应该把抗疫志愿者的善意和公德视为理所当然,我们必须给他们提供应得的报酬,而且,酬劳必须与工作强度和危险度匹配。
 
(图源:CGH 脸书)
根据招聘广告,申请者需至少拥有N水准学历,或拥有读写与计算第五级水平才符合申请标准。患者需精通英语及母语,若会孟加拉语更佳。
 
拭子助理月薪为3400新币,经过训练和测试后,有机会升迁成为拭子检测员,月薪为3800新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