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激增47例!累计313,所有人入境需隔离 | 哪来这么多输入病例

0
5665

截至今天(3月18日)中午12点,新加坡新增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新高!其中,境外输入33例,总确诊人数达到313例。另外,今天3人病愈出院,总出院人数为117人。

今天确诊的33例境外输入病例中,有30个都是新加坡居民。除了境外输入病例,本土确诊病例中9人与之前确诊病例相关,5人感染源不明。

另外,本周五晚上起,所有从外国入境新加坡的公民、PR、长期准证持有者和短期访客必须自行隔离14天

邻国方面,今天印尼新增55例,累计227例,新增死亡病例14例,累计死亡19例。马来西亚新增117例,累计790例,死亡人数维持在2人。

最近,新加坡输入型病例连续多日创新高。3月17日,25个确诊病例中有17例为境外输入;3月16日,17例中有11例输入型病例。

新增X例,累计X | 新加坡哪来的这么多输入病例?

照片来源:樟宜机场

上周,据新加坡政府统计所有确诊病例的75%都为输入型病例,其中90%来自东盟国家

但根据卫生部这两天发布的文告显示,输入型病例的来源国明显增多,包括:德国、意大利、瑞士、日本、英国、法国、美国、奥地利、西班牙、挪威、丹麦、瑞典、菲律宾,葡萄牙、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

领导政府跨部门抗炎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昨天在记者会上公开,这些输入型病例,大部分都是从国外回来的新加坡人、永久居民、长期证件持者,而不是外国旅客。

新增X例,累计X | 新加坡哪来的这么多输入病例?

此前新加坡政府已在进行多项边境管控措施,未来也可能会推出更多措施。黄循财表示,只要新加坡出现了两起不受控制的病例,就足以让病毒在社区内广泛传播。所以,当务之急是努力控制新加坡出现更多的输入型病例。

但是,新加坡作为海陆空的区域枢纽,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封城”。对于国际上流动人口带来的疫情隐患,新加坡必须小心翼翼,精确地制定出入境政策和指导意见,试图以最小的控制代价,获得最大的疫情防控效果。

简单来说 ,就是分成两边控制:对入境的人严格防控,同时也力劝本国人减少出国。最好不出国,因为有去就有回,回来势必带来一波防控的任务,现在这一情况已经出现了。

所以,新加坡在3月15日发出了为期30天的旅游警示,建议在新加坡的人延后出境行程。

在昨天的记者会上,黄循财再次表明政府立场:推迟行程,不仅是减低自己被感染的风险,更是对身边的亲朋好友负责。看视频感受下什么叫“再三强调”……

如果要执意出国,那就要面临比较严重的后果。昨天人力部、全国职工总会(NTUC)和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SNEF)发布通告,如果因为非必要理由出国,雇主可以要求员工使用年假来完成14天的居家隔离或缺席假 

新增X例,累计X | 新加坡哪来的这么多输入病例?

照片来源:Ministry of Manpower 官网

在此之前,在履行居家隔离和缺席假时,员工有薪水拿,雇主也可以向新加坡政府申请每天100新币的补助。

但是,因为政府现在发布了旅行预警,不遵守建议出国的人,回来隔离就要拿自己的年假来抵,若员工没有足够的年假,雇主有权让他们使用下一财年的假期,或是放无薪假。而且,这种情况下雇主不能申请每天100新币的补助

新加坡的邻国马来西亚于今天零点正式“封国”,这个政策虽然严重影响每日往返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工作人士,但有助于控制输入型病例,减缓病毒扩散。

新增X例,累计X | 新加坡哪来的这么多输入病例?

(平时堵到水泄不通的连接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高速公路上,今早只有零星几辆车)

至于新加坡是否会像马来西亚一样“封国”,黄循财昨天在记者会上说,新加坡目前有三层会根据疫情变化而随时调整的防疫措施:边境管制和旅游建议、追查曾与确诊病例有接触的人、减少社交接触,如果能把这些措施执行到位,新加坡就不会走向“封国”。

黄循财也表示,如果情况恶化,新加坡可能会考虑短期关闭学校和工作场所。虽然新加坡不排除有“封国”的可能,但大家都不希望走到那一步。

 关键词:新加坡新冠确诊人数,新加坡哪来这么多输入病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