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游预警:回新加坡被隔离要用年假还或放无薪假

0
1142

昨天(3月16日),新加坡宣布,如果因为非必要理由出国,雇主可以要求员工使用年假来完成居家隔离或缺席假。

想出国玩?回新加坡被隔离要用年假还,或放无薪假

照片来源:Ministry of Manpower 官网

3月15日,新加坡政府建议国人延后非必要的出境行程,这项旅游预警有效期为30天。

昨天人力部、全国职工总会(NTUC)和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SNEF)发布通过,要求雇主检查所有出国工作的安排,避免不需要的行程。

倘若无法避免,雇主必须做到充分的保护自己员工的健康安全,这包括了在必要时间提供有薪假。

想出国玩?回新加坡被隔离要用年假还,或放无薪假

照片来源:Changi Airport 脸书

提供有薪假是为了赔偿员工在到访国家需隔离的时间和开销,以及因各种因素导致延迟返新和在新加坡隔离的时间及开销。如果员工拒绝了出国安排,雇主不能强求,或是进行处分。

但是如果员工是因为私人理由出国,雇主有权要求他们用年假来完成居家隔离令、缺席假、以及行程延误时间。若员工没有足够的年假,雇主可以让他们使用下一财年的假期,或是放无薪假。

关键词:新加坡隔离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