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改打卡表, 新加坡卫生部客服骗取薪酬万元新币被判刑

0
168

在新加坡卫生部冠病热线中心(MOH COVID Call Centre)当客服的女子,利用涂改液篡改打卡表,“延长”自己的工作时间,两个多月内骗取近1万1300新元的薪酬,被判服刑24周。

(被告伪造打卡表,骗薪水近1万1300元 | 示意图 :iStock)

被告哈菲扎(30岁)面对一项使用伪造文件进行欺骗的罪名

根据案情,被告每月平均薪水为2400新元,工作时间是早上8时到傍晚6时,

或中午12时30分到晚上10时30分。

被告从2021年9月27日开始工作。根据工作流程,被告应在每个月的5日与20日自行在打卡表上记录她准确的工作时间,之后将打卡表交给组长让对方确认并批准她记录的工作时长,再将打卡表交给公司进行薪酬计算。

鉴于操作形式是被告先将打卡表填好,交给组长确认后,拿回打卡表拍照,自行将照片上传到公司网站上。所以她就借此间隙,利用涂改液将组长确认后的打卡表进行更改,虚报“延长”了她的工作时间;并将休假或拿病假的日子改为工作日。

案情揭露,从2022年3月5日至5月20日,被告一共更改了6张打卡表的记录,几乎虚报了每一天的工作时间。

除了虚报“延长”了她的工作时间外,更是将休假或拿病假的日子改为工作日,在两个月内共获得1万1294新元的薪酬。

公司在一次审计中,发现她系统登录的记录与打卡表上的不符,因此质问她。

被告随之承认自己的罪行,公司后来安排让她在7月将3000新元归还给公司,余额则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还清。然而,被告只在7月还了1000新元,之后就没再还钱。

公司的人事顾问于当年8月25日报警。

被告在庭上求情时说,她是一名单亲妈妈,有两个16岁和7岁的孩子,与姐妹一起住,必须照顾孩子与姐妹,无法偿还那笔钱。

法官表示,希望被告出狱后好好做人,为孩子树立榜样。

AK丨编辑

HQ丨编审

新明日报丨来源

iStock丨图源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