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文章告诉你Singpass怎么申请以及到底有什么用

0
90692

https://www.singpass.gov.sg/main只要你是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或持有新加坡工作准证、长期社交签证、家属签证等,都可以申请一个Singpass ID,相当于你在新加坡政府网上的通行证,只要你记住这一个ID和密码,就可以用来登陆所有新加坡政府的网站的个人服务,比如你要查询你CPF账户有多少钱啊,注册属于你自己的公司啊,缴纳个人所得税啊,都需要使用Singpass。

Singpass的申请

Singpass ID 就是准证的号码,例如公民和PR,就是S1234567X这种格式,持工作准证的则是FIN No. 例如F1234567X 或 G1234567Z。Singpass则是一段字母数字符号组成的密码,收到后可自己再另行更改。

一个人只能申请一个Singpass,不能代替别人申请Singpass。一旦申请就不能取消(但可以更改密码及更新资料比如地址等等)。最低年龄限制为15岁。

可以通过官网申请:https://www.singpass.gov.sg/singpass/register/instructions 填写资料4周后会将你的Singpass密码通过信件寄到你的地址,其中公民和PR是寄到家的地址(所以如果近期要搬家,请搬家后再申),工作准证是寄到公司地址,家属准证是寄到配偶或直系亲属(总之就是家属挂靠的担保人)的公司地址。

 

也可直接到最近的Singpass柜台当面申请。所需材料:

(公民和PR需带上你的准证原件或护照,PR记得带re-entry permit,其他工作准证持有者需戴上准证原件或驾照)

所有Singpass柜台地址可以到https://www.singpass.gov.sg/singpass/common/counter 查看。

也可拨打电话68877377或写邮件至[email protected]咨询。

申好了Singpass,都可以登陆哪些网站?

首先当然是Singpass官网了:https://www.singpass.gov.sg/main

此外经常用到的一些网站还有:

ICA:http://www.ica.gov.sg/(移民厅官网,包括公民PR帮亲友申请准证也是可以用Singpass登陆)

CPF:https://www.cpf.gov.sg/Members/ (查询CPF账户记录,余额等)

IRAS:https://www.iras.gov.sg/irashome/default.aspx (新加坡税务局官网,缴纳个税等)

ACRA:https://www.acra.gov.sg/home/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是新加坡企业实体和公共会计的国家监管机构,所有新企业的注册都需要通过ACRA进行。)

GeBIZ:https://www.gebiz.gov.sg/

(新加坡政府的电子商务中心,所有新加坡政府的采购和招标都必需通过它)

最后,Singpass密码重要,最好牢记在小本本上,以免误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