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超过37万各国货币入境新加坡,他被罚惨了!

0
1003
昨天(8月20日),新加坡警察部队发布文告,一名男子携带总值37万6000新币的各国货币入境新加坡,被罚8000新币!
这名49岁男子在今年4月9日,携带未经申报的巨款,从樟宜机场3号航站楼入境时,被当局发现。他犯了《贪污、贩毒与其他严重罪行(没收利益)法》,被处以罚款警告。
最近,类似这样的事件频发。今年3月,也有一名28岁男子在入境时因携带的现金超过2万新币未申报,同样被定罪并罚款!
你以为只有入境才会被罚吗?带巨款出境新加坡也逃不掉!
2018年11月,一名27岁男子从樟宜机场离境时,携带总金额超过了46万新币,没有申报,被罚款8000新币!
同月,另一名31岁男子被发现携带了总价值高达23万多新币的现金离境,遭罚7000新币!
 
在此提醒大家,新加坡规定,不论是出境还是入境,携带超过2万新币(或相等币值外币)的现金,必须申报!
一旦违法,就会面临高达5万新币的罚款,或坐牢长达三年,或两者兼施。
还要注意的是,“现金”不仅指的新币钞票,还包括任何等价值货币以及其它可转让证券(支票、汇票等)!
所以,大家从新加坡出入境的时候,如果携带了大额现金,一定要注意申报备案。
樟宜机场申报通道指示牌
入境时,可以向新加坡海关进行申报;而出境时,则需要向新加坡移民关卡局申报!
但是!你以为不携带现金就安全了吗?No!不带现金可能被关“小黑屋”,甚至被遣返!
携带现金的最低标准是“在新加坡停留期间所需的足够资金”,所以建议在1000新币左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