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当红小生参加军演受重伤,而有人逃兵役被通缉20年

0
1937

昨天(1月19日)下午2点05分,一位赴新西兰参加军演的新加坡战备军人,在任务中受了重伤!

军队紧急安排直升机,把他送到医院接受治疗,直到晚上11点40分手术才结束。

▲示意图

他是在执行维修自行履带榴弹炮车的任务时受伤,事故的具体原因现在正在调查当中。

▲自行履带榴弹炮车

这名军人后来被证实是新加坡知名演员,前“新传媒八公子”之一的冯伟衷!

15天前,冯伟衷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出自拍,并配文”要去为国服务了!月底回来,在那边的时候不会太活跃,所以等我回来哟~“

28岁的冯伟衷是童星出身,可以说是新加坡观众们看着长大的,9岁就出演了本地儿童剧《小飞人》。

2012年通过饰演电影《那个夏天》(Timeless Love)中的Morgan一角走红,并在2015年摘取了新加坡红星大奖最佳新人奖。要知道红星大奖是新加坡最高级别的电视颁奖晚会,新加坡影视界的指向标!

还曾是警匪电视剧《警徽天职2》的男配角,和郑斌辉、戚玉武、白薇秀、 童冰玉、黄俊雄以及李美玲飙戏。《警徽天职》是在新加坡家喻户晓的电视剧,第五部都要拍了,看过的举起你们的双手~

▲冯伟衷从小男孩长成大男人的蜕变过程 图片来自toggle

2014年,他被新传媒作为旗下“新传媒八公子”的一员力捧,虽在2017未与新传媒续约,冯伟衷在新加坡演艺圈的当红小生的地位,还是不容撼动的。

▲“新传媒八公子”名单(蓝色标注未已离开),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在这里科普一下,新传媒是新加坡最大的媒体广播机构,唯一股东是淡马锡控股。新传媒拥有7个电视频道和11个电台频道,新加坡四大官方语言全都照顾到。

能被它力捧,应该是每个本地艺人演艺生涯中的最高目标吧!

好在他现在意识清醒,但根据身体状态有可能还需要再进行一轮手术。他的母亲已经在新加坡武装部队的帮助下飞往新西兰看望。

冯伟衷的哥哥也在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整个事故的原因家人们尚不清楚,但是今天早上已与妈妈通过电话,弟弟身体状况目前稳定。

需要强调的是,冯伟衷是战备军人。在新加坡,所有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和第二代永久居民必须兵役两年,这两年之后,转为战备军人,成为战备军人之后需定期回营参加演习(包括动员演习、出国演习)、技能学习(比如学习新武器)、体能训练和测验等,直到年满40岁(军官是45岁)。

兵役面前人人平等,无论你是全民偶像还是公司CEO,都必须履行义务。

众所周知,除了新加坡,韩国政府也规定:20岁至28岁的男性公民必须服兵役,每年都会有一大群迷妹,因为自己的欧巴要入伍服兵役而伤心不已。

很多事业有成的男艺人会选择28岁的档口入伍,比如演员玄彬、Bigbang的权志龙等,一般两年就能退伍,但是兵种不同,服役时间也会有所不同。

▲图为玄彬的入伍照

更为“瞩目”的是,有些艺人为了逃兵役不择手段,改国籍、称病等等。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韩国歌手刘承俊,因为不愿当兵甘愿放弃韩国国籍,韩国政府直接下达封杀令,不允许他再踏进韩国土地。

刘承俊的事业从此一蹶不振

还有一位叫MC梦的韩国艺人,为了逃兵役竟拔了12颗牙齿!!成功以牙齿功能不符合兵役条件而免除兵役,也是个狼人…韩国人仍认为他是故意逃避兵役,对他进行抵制,至今MC梦都无法活动。

新加坡对于男性服兵役的要求也非常严格。

此前,新加坡一位17岁的足球运动员本杰明·戴维斯,和英超球会富勒姆签订正式合约后,申请延迟国民服役,但遭到新加坡国防部多次拒绝。

即使他在17岁的年纪就有机会登上世界五大联赛之一的英超,前途无限光明,然而,新加坡法律一视同仁,他最终还是需要立即入伍。

▲本杰明·戴维斯穿新加坡国家队队服

延迟兵役都这么难,如果逃兵役呢?

在新加坡,逃兵役可是非常严重的的刑事罪,可判罚款1万新币和坐牢3年!

新加坡是采取“潜逃越久、刑期越长”的原则,给逃兵役者判刑的。逾期入伍2年或以下,一般不会被判坐牢,回来服兵役就好了。

最严重逃役,属于那些年过40岁,逃役超过23年半而完全没履行任何国民服役义务的人,他们面对最轻3年监禁的判刑。

《疯狂的亚洲富豪》去年大火,而小说原作者、新加坡籍作家Kevin Kwan关凯文被爆逃兵役!

但其实他11岁时,全家就移民美国,放弃了新加坡公民身份,今年45岁的他,还是被指责“逃兵役”。

因为1994年,他申请在没有服兵役的情况下放弃新加坡身份,被政府驳回了!之后在没有出国准证的情况下居住在美国,触犯了国民服兵役征召法令。

于是他被政府通缉了20多年……电影在新加坡的首映礼,都没来参加。

总之,各位新加坡的小哥哥不要以身试法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