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为上新加坡政府学校,外国人拼了!

0
1287

今天,大概早上7点开始,新加坡会展中心EXPO就人潮涌动:

到了8点,已经人满为患了……

为了维持秩序,大喇叭和安保人员已经齐齐上阵了!

所以,这是发生了什么大事?

原来,这是今年AEIS的第一场考试,而这场考试几乎是每个新加坡低龄留学生心中的痛!

AEIS考试是由新加坡教育部推出的针对所有国际学生进入政府中小学的考试,考试科目为英文和数学,之后由教育部统一分配到各中小学。

(除了AEIS,我们还看到了显著的SPERS-Sec考试标识,这是专门为从外国回到本地的新加坡人子女准备的考试。只要参加SPERS,不论成绩如何,一定会被分进一所学校的。)

AEIS考试录取率极低,每年大约只有10%-20%的考生会被录取!考了两三年,甚至三四年都没考上的大有人在……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光是参加今天中学阶段考试的外国学生,就有2000+,真可谓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大家似乎也意识到了形势的紧迫,在上午的数学考试结束后,随处可见学生们抱着书本,在做最后的冲刺…..

有趣的是,比考生更多的,是来陪考的家长们。

在孩子们考试的时候,他们就在附近赛百味占座,孩子一考完,赶紧送上热腾腾的饭菜。

尽管今天是工作日,考虑到孩子的未来,家长们都纷纷请假,将时间献给了AEIS和SPERS-Sec考试。

还有显然做过攻略,知道抢不到位置的家长,从家里拿了床单,铺在地上“室内野餐”……

大厅里挤满了比考生还焦虑的陪考们,他们互相分享自己听到的“靠谱信息”,比如哪所培训学校录取率高,今年的外国学生收生形势怎么样,当然还有那种一次就考过的“别人家的孩子”经验分享~

还有家长分享了他们为了提高孩子成绩,“高能”的操作。有两位中国家长在中介的介绍下,带孩子来新加坡读书。学生拿了A学校的学生证,但不去上课,去另外无法办学生证的B补习中心上课,因为中介说B补习中心可以“保分”。

敲黑板!划重点!这在新加坡是违法的!哪个学校给你发的学生证,就必须要去那间学校上课。想来中介就是抓住了中国家长想要急于求成的心理,才成功忽悠了家长~

不过,即使考不上政府学校,也不是世界末日。可以选择下面三条出路:

出路一:回国继续上学 

有不少学生来新加坡考AEIS都是拿旅游签证进来的,考完试就走。他们一般是回国继续上学,顺便等成绩发放。如果没过,就再来新加坡考试。

这样做的优点是孩子没有耽误学业,也更经济实惠。但,由于缺少英文环境,孩子的英语水平难以提升,而S-AEIS考试又是很注重英文的,所以,这样操作可能会导致下次考试再度失利……

(考场不乏有拎着箱子来考试的同学)

出路二:再考再考再再考 

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考不过再考一次,再不过再考……有不少童鞋都是考了3、4次才通过的。坚持是好的,而且大部分坚持的人都成功了。

但是,这里也要提醒大家,一定要选择靠谱的培训学校,比如在新加坡颇有名气,办学16年的新加坡汉桥国际教育学院,有60%的AEIS通过率,小班授课,可以办学生证,不会出现上文提到的违法情况。

出路三:读国际学校 

还有一种方案是不在“政府学校”这棵树上吊死,选读新加坡的一些国际学校,然后将来再去欧美、加拿大、澳洲。

最后,祝福今天AEIS的考生们能取得理想成绩,明天考试的小学组的小盆友们也要加油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