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8个顶级富翁 = 一个王健林?!

0
999

QQ图片20170420212805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全亚洲最富有的人?福布斯扔出一张《华人富豪榜》,榜首上书三个字——王!健!林!

640

在这张最新榜单上,王健林以313亿美元的身家,超越第二名李嘉诚1亿美元,荣登亚洲首富。

640

别急,在讲后面的这堆“亚洲最有钱的人”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新加坡有哪些土豪光荣上榜!

640(2)

(这前8加起来的身家刚好313亿美金,恰好是王健林一人身价!)

这次的富豪榜上,新加坡首富是立邦漆老板吴清亮,身家65亿美元;邦典置地的郭氏四兄弟、大华银行荣誉主席黄祖耀、山东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日月光董事长张虔生、城市发展执行主席郭令明等人紧随其后。

然而,在这个4月的富豪榜里却见不到3月刚被福布斯评为“新加坡首富”的远东兄弟——黄志达黄志祥,就在3月的“全球亿万富豪榜”里,他们还以87亿美元的身价排在新加坡第一位!

640(3) 640(2)

从数据上来看,新加坡的富豪们还是以实业与房地产这类“老牌行业”为主,基本上无人从事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反观整个华人富豪榜前10,中国“互联网三巨头”除了李彦宏掉出前10,马云马化腾稳稳入榜!

华人富豪榜第三名就是大家熟悉的马云,283亿美元,“so easy”。

0

腾讯掌门人马化腾位居第4,看来和楼上那是竞争激烈啊~

640(3)

网易的丁磊排在房产大亨李兆基之后,当了第六名。今年网易在手游方面表现强势,财富直接增长了160%,厉害了养猪场!

0

这张榜上涨幅最惊人的,莫过于顺丰“掌舵人”王卫。今年,顺丰在深圳上市,资产直接飙到了278%,和别人的30%、40%甚至下跌比起来,简直是坐火箭啊!

 

640(4)

 

当然,虽然老牌行业屡屡被人吐槽,从行业分布来看,房地产仍然是最造富的行业之一(王健林:呵呵),之后才是互联网行业、原材料、电子产品零部件,消费品与服装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