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外国娃入读新加坡政府中小学

0
4732

不少父母都希望当孩子在中小学阶段时,就把他们送到新加坡留学。华人社会、双语使用、治安良好……优势,备受青睐,比如“国民老公”王思聪当年就是在新加坡读小学的,就是明证了。只是现在的孩子要来留学,必须参加一项AEIS考试。

即便父母有一方是PR或者公民,只要孩子不是新加坡籍,许多学校也会要求孩子参加这一考试,可见外国学生要想进入新加坡政府中小学读书,AEIS考试可说是唯一途径。

QQ图片20170421111254

虽然教育部并没有公布整体数据,但根据一些民间统计,2010年到2012年的通过率约在15 – 20% 之间。每年的录取率主要根据考试成绩、申请人数、申请学校的名额来定,所以会有少许浮动。

AEIS通过率低,主要因为每年参加考试的学生“千军万马”,来自中国,越南,印尼,韩国各国。并且每年想来新加坡留学的孩子,数量都在上升,名额却没有增加太多。

QQ图片20170421111307

注册报名一般在每年的7至8月,9月考试,12月出成绩。通过的学生会由新加坡教育部统一分配到政府中小学,并将在第二年的1月份办理入学手续。如果学生没有通过AEIS考试,还可以在隔年2月左右参加S-AEIS的考试。

QQ图片20170421111315

7~12岁左右可以参加小学考试,12~16岁则建议参加中学考试。一般来说,不建议国际学生和本地学生的年龄差异在2岁以上。

QQ图片20170421111329

AEIS主要考察两个科目:英语和数学。所有考试都以英语进行。对于中国学生而言,数学往往不是难点,英语真是“拦路虎”,不要说英语考试,即便是数学考试,题干也是英文的,要是题目都看不懂,怎么考?

在不少育儿论坛上,就连从小接受英文教育的香港学生家长都表示,AEIS的英语考试相当难。

640

因为新加坡教育部从不公开以前的考题,所以准备考试不容易,想要考出好成绩,更是难上加难。他们需要熟悉考试的大纲和比入学年级低一级的英语和数学内容,以便将来无缝接轨进入学校,而不至于落后太多。

对于大多数不了解新加坡本地教学大纲的外国家庭而言,孩子就很有必要先来新加坡就读预备课程,再去参加考试。可见一所好的培训机构,是必须的。

QQ图片20170421111351

英语!无论是英语语法还是词汇,都是AEIS考试的准备重点。

以小学四年级(P4/5)的英语考题为例,孩子需要在两小时内完成至少100字的英语作文,以及包括语法、词汇、完型、阅读理解等的50道选择题,这对于四年级的中国学生来说,是非常大的考验。

 

640

办校已有25年经验的新加坡爱信国际学院,总结出一套体系化的英语提升手段,帮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通过日常会话以及创新性的手段,记住考试词汇、提升英语水平。

QQ图片20170421111433

● 高通过率

在AEIS通过率逐年降低、每年只有不到20%的情况下,爱信学院2016年的通过率达到42%。

● 拥有教育信托认证

为了确保私立学校的高标准管理,教育部旗下的私立教育理事会,以颁发批教育信托认证 (EduTrust)的方式进行监控。第一批获得认证的学校只有13所,爱信就是其中之一.

● 优秀的教研团队

所有老师都拥有新加坡教育部、国立教育学院的专业文凭,以及公立学校的教育经验。

640(2)

他们提倡的让孩子沉浸在英语环境里,通过多媒体手段寓教于乐,是目前普遍被认可的行之有效教学手段。

640(3)

学生们回到学校探望老师

640(4)

毕业生写下的祝福与纪念,她的同班同学中,一半以上都通过了AEIS考试 

● 个性化的教学

尤其对于8~12岁的成长期孩子来说,更需要针对问题因材施教。爱信的做法是~几乎每天,老师都会和孩子们谈话,记录孩子每一个进度;小班化的教学模式,也让老师能更好地关注孩子们的个人特点。

640(5)

为了让学生跟上新加坡的考试要求,老师鼓励他们在平时生活中,也自信使用英语,还带他们参与各种课外教学,英语水平在短时间内就能得到大幅度提高。

尤其是Regina Lew老师,可谓是爱信的“明星老师”,教出的学生英语水平提升,真可以“飞跃”形容。据家长回忆,有些孩子刚来新加坡的时候,“对英语几乎一无所知”,“连答案都抄不下来”……但通过各种丰富的学习方式训练,7个月后的的英语进步匪浅。

 

640(6)

家长手写的感谢信内容 

● 安全的校园

中小学阶段的孩子,千里迢迢来新加坡读书,不少家长无法陪读,说完全放心是不可能的。因此,独立校园、宽敞环境,以及安全的教育和住宿条件,就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重点。

640(7)

拥有独立校舍的爱信,交通方便,附近名校林立;每间教室都配备了多媒体学习设备及闭路电视。此外,学校也会为家长无法来新陪伴的孩子,安排家庭住宿。

640(8)

(PS:6至16岁的孩子入读新加坡政府中小学后,母亲一般可以申请新加坡陪读准证,在第二年可以在新加坡合法工作。)

● 课外教学

对于思维活跃的中小学生来说,死记硬背肯定是最缺乏效率的学习方式。通过各种课外活动与交流活动,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就能更快地成长。

640(9)

爱信的宜家学习活动

640(10)

 

去St Vincent老人之家进行课外学习

通过这些活动,孩子们在进入政府中小学之前,不仅英语水平能获得大幅度的提升,还拥有各种别处缺乏的实践背景,对于未来在新加坡的生活、学习,都极有帮助。

Ascensia Academy(爱信国际学院)

网址:http://ascensia.edu.sg/cn/

地址:106A HendersonCrescent, Singapore 151106
电话联系:(65) 6466 5505(周一至周五早上8.30至下午6点)
邮件联系:[email protected]
Wechat ID : Aixin-64665505